omniture

联想牵手德国莱茵TUV绿色产品认证,整合绿色解决方案助力国际市场

2012-04-23 16:48 7139
德国莱茵TUV的整合性绿色标志为一容易辨识的标记,主要适用于资讯及家用产品

北京2012年4月23日/美通社亚洲/ -- 2012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IDF) 于4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及认证服务提供商德国莱茵TUV受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之邀与与会专家、媒体及各方人士一起分享最新的德国莱茵TUV绿色产品认证技术。


德国莱茵TUV全新绿色产品标识

绿色科技当道,一直是企业界近年来相当关心的话题,各家厂商无不想办法推出各式各样的环保商品。向来以提供整合性绿色解决方案知名的德国莱茵TUV集团为协助厂商减轻申请多种不同绿色产品标志的困扰,巳于近日新推出一个整合性的绿色标志,整合了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只要产品上贴了德国莱茵TUV绿色标志,即代表产品经认证符合产品或系统相关的多重国际环保标准和规范。

作为一家极富创新的国际化科技公司,联想锐意为全球用户打造卓越的个人电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在全球用户和贸易商对绿色产品关注度甚高的今天, 信息技术设备,再生材料所含物质、非有毒有害物质以及产品能效是客户作出选择的重要因素,也显示了品牌对环境和社会的承诺,这是联想牵手国际知名的德国莱茵TUV绿色产品认证的初衷。

德国莱茵TUV的整合性绿色标志为一容易辨识的标记,主要适用于资讯及家用产品,结合厂商专属的TUVdotCOM产品认证号码,及简洁易懂的绿叶环保象征,对厂商而言不但具有独有性,又能传达出产品或系统具有国际性,符合国际规范上的节能、可回收、产品碳足迹、避免化学有害物质、产品安全及达到最终的企业社会责任。

“不论是绿色能源、绿色产品设计、企业碳足迹、绿色生活等诉求,德国莱茵TUV绿色标志都可协助企业对品牌商及零售业者表达您的企业承诺;同时取得绿色竞争优势,更容易地行销国际。 此一经第三方认证单位所提供的绿色证明可让厂商向国际买家简明扼要地宣告其产品或系统符合国际环保规范。”德国莱茵TUV全球技术技能中心电子电器产品服务显示设备总监曾宝岛先生在向与会嘉宾及媒体分享这款最新的整合绿色产品认证时说道。

德国莱茵TUV的绿色标志是一个产品经综合测试项目下的评估结果。常见的国际环保标准包含能源效率、WEEE、产品碳足迹、回收材质验证、避免化学有害物质等国际法规。 举例来说,显示器产品欲取得绿色标志,需在安规上符合 IEC/EN 609501-1 最新规定、在能源效率方面符合能源之星规定、在可回收设计上符合 WEEE 及回收材质验证规定、 在化学有害物质上符合REACH (SVHC) / RoHS / PAH 规定、在人体工学上符合荧幕显像品质规定等。此绿色标志背后所依据的要求甚至包含并超越蓝天使 (Blue Angel) 和欧盟生态环保标志 (EU Flower) 。

德国莱茵TUV绿色标志所涵盖的国际环保标准内容(针对显示器产品)

主要内容 国际环保标准
安全 IEC/EN 60950-1 最新版本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能耗与能效 能源节省
内部电源能源效率
外部电源能源效率
电源管理要求
碳足迹 碳足迹计量或核证
可回收设计 废旧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EEE)
再生材料核查
原料选择和标签
有害化学物质 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制度 (高度关注物质) REACH (SVHC)
18 PAH (多环芳烃)
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RoHS)
包装材料
LCD 背灯含汞量
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的选项 使用指南
修复性
人体工学 屏象质量

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也是自身对社会及环境的责任。此一绿色标志的推出正呼应了德国莱茵TUV百年来注重科技、人类与环境互动的企业使命。长久以来,德国莱茵TUV不仅以安全与品质的认证权威赢得国际信赖,在环保管理上更有完整及多样性的绿色解决方案,可为企业客户提供订制化的服务。 德国莱茵TUV绿色标志可为厂商的产品加分,更是厂商减少环境危害行为, 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关于德国莱茵TUV 大中华区

德国莱茵TUV 集团作为国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检验、 检测和认证机构, 拥有140年的经验,在全球五大洲 61 个国家设有 500 家分支机构, 全球员工数超过 16,000, 能提供全球客户所需的专业服务支持。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员工约 3,000 人,服务范围包含工业及能源服务、电子电气产品测试、通讯测试、消费品测试、人体工学评估、交通服务、轨道系统安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检验认证服务。 德国莱茵TUV 向来以严谨高质量的测试认证服务著称,并以公正独立的角度提供各项专业评估,为当地企业提供符合安全、质量以及环保的优质服务和解决方案。 www.tuv.com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北京广州 – 香港 – 宁波 – 青岛 – 上海 – 深圳 – 台北– 无锡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