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庆祝CMA认证推出40周年

今年 IMA 将迎来旗下黄金认证 -- 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推出40周年。
 

卓越成就品质

北京2012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以下简称 IMA)是世界较大较权威的会计师协会之一,致力于全球管理会计的研究与发展。今年 IMA 将迎来旗下黄金认证 -- 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以下简称 CMA)推出40周年。在这40年的历程中,CMA 始终保持其前沿性与实用性,帮助全球36000多名财务专业人士通过认证,并使其成为雇主重要的人才资本,帮助公司提升整体企业绩效。

2011年,有8400多名新会员加入了 CMA 认证这个项目,并有2000多名会员拿到了 CMA 证书,这也是自1972年推出以来颁发 CMA 认证最多的一年。这表明,管理会计的理念已经逐步被全球财务精英认同并付诸实践。

CMA 认证要求所有考生必须通过严格的学习与评估。考试内容能够真实反应考生在财务预算、绩效和控制、风险管理以及财务决策制定方面的专业能力。CMA 认证只针对企业财务部门中高层管理人员,因此考生也需要符合一定的教育和工作经验要求,并且要通过继续教育掌握最新的方法与实践,同时还要接受严格的职业道德评估与培训。只有经过如此复杂的评估,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 CMA。因此一个优秀的 CMA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不仅仅证明了其财务能力的卓越,同时还将决定着企业未来的成功。

多数 CMA 已经成功的在各自的企业中脱颖而出,很多晋升为企业高管。据最新的 IMA 薪资调查显示,取得 CMA 认证的财务人员与非 CMA 人员相比年薪将高出22000美金,这无疑是财务人士职场晋升的黄金通行证。

2007年 IMA 来到中国,也将 CMA 带到中国。至今,在全球65000名会员当中,中国区的会员已经接近5000人,其中有1100多人取得了 CMA 认证。为了更深的扎根中国,IMA 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外专局在政府与央企中大力推行的唯一一个国际管理会计认证。此外,CMA 也推出了中文版考试,成为管理会计领域唯一一个拥有汉化版的国际认证。据 IMA 总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地区中文考试的考量已经超过了英文考量。

“CMA 认证通过强大的实践相关性,广泛的雇主认可以及迅速的职业提升为会员带来有形的价值,”IMA 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Jeff Thomson,CMA 说,“CMA 证明了考生对会计和财务管理技能的全面掌握,而这些技能正是不断发展的业务所需要的。”

IMA 将继续致力于先进的管理会计案例研究与知识体系创新,保持 CMA 40年来的卓越性与高端性,将财务创造价值落于实处。

关于 IMA: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 IMA®)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一直致力于支持企业内部的财会专业人士推动企业的整体绩效和表现。IMA 成立于1919年,由美国成本会计师协会 (NACA) 衍生而来,总部设立在美国新泽西州,拥有遍布全球265个分会的超过65,000名会员。

在国际上,作为 COSO 委员会的创始成员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 (IFAC) 的主要成员,IMA 在管理会计、公司内部规划与控制、风险管理等领域均参与到全球前沿实践。此外,IMA 还在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 (FASB) 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等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北京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