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源促进发展 沟通增进合作

北京红旗中文贰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2007-09-19 21:18 1680

-- 红旗2000公司访问 OpenOffice.org 总部谈 OOo 的发展

德国汉堡9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上午9点,北京红旗中文贰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才勇一行七人参观访问了设在汉堡 SUN 公司的 OpenOffice.org 总部,社区负责人 Louis Suarez-Potts 博士亲自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研讨,并探讨如何进一步促进合作。

Louis 博士是红旗2000公司的老朋友,一直关注 RedOffice 的发展,上半年曾亲自到访红旗2000公司,并促成了首届 OpenOffice.org 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的顺利召开,也正是在该会上,红旗2000公司与 SUN 公司的 OpenOffice.org 项目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对 OpenOffice.org 的技术内容进行共同开发合作;双方将互派技术人员做更深层的技术交流;Sun 公司资深工程师除了在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外,通过 OpenOffice.org 的平台,提高国产办公软件的质量。

此次出访正是对之前合作的一次总结与继续深化,其重点是进行技术研讨。红旗2000公司向对方展示了新版 RedOffice 的全新设计,也聆听了 OpenOffice.org 展示的关于 StarOffice 9 主要功能特点和发展方向的内容。Louis 博士认为新版的 RedOffice 非常具有创新性,可能代表了 OOo 新的发展方向。他希望红旗2000公司的产品设计人员能直接参与到 OpenOffice.org 需求设计中来,把好的想法贡献给社区,使中国用户的需求在社区研发中得到更为有效的反馈,双方进行共同开发。OpenOffice.org 社区也将投入更多力量支持 RedOffice 的发展,社区技术负责人之一的 Stefan Zimmermann 将从10月份开始到红旗2000公司工作3到6个月,对技术团队进行实地指导。

胡才勇先生表示,通过这次访问,红旗2000公司与 OpenOffice.org 社区进一步密切了联系,对于各自的研发方向和技术更为了解和认同,相信今后的合作将会更加深入。今后,红旗2000公司也将努力为社区作出更多贡献,除贡献源代码之外,还将参与到 OOo 发展方向和具体设计中去。对于 RedOffice 的全新设计,是否会引起 OpenOffice.org 发展的分歧,双方会继续研究加以避免。双方将进一步统一研究方向和产品设计理念,不断完善 OpenOffice.org 版本,共同促进社区发展。胡总还建议 OpenOffice.org 社区版本应具有惟一性,以防止出现多个版本的混乱局面。总之,社区帮助大家实现开源之梦,也需要更多人投入与奉献。

随后,红旗2000公司一行将赴巴塞罗那参加第五届 OpenOffice.org 年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开源精英,共同分享 OOo 技术成果,探讨 OOo 未来发展方向。

更多 00o 大会内容请至专题查看: http://www.ch2000.com.cn/OOo2007/

消息来源:北京红旗中文贰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