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旗2000公司高调亮相第五届国际 OOo 年会

红旗2000公司
2007-09-17 10:07 11332

北京9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9月19至21日,OpenOffice.org 2007年会(以下简称 OOo 大会)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北京红旗中文贰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专门组织代表团出席大会,公司总经理胡才勇将在大会开幕式发表主题演讲,多位技术骨干也将在大会期间与全球代表进行技术交流。中国软件公司如此高调介入 OOo 大会,向国际开源界详细介绍开源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完美展现中国力量,这在国际 OOo 大会历史上还是首次。

Ooo 大会是世界开源技术领域每年一度的盛会,全球顶尖开源技术人员汇聚一堂,通过论坛、讲座及其它互动形式,分享彼此在开源技术上的成果,倡导有效运用开源技术,提升软件技术水平,对抗技术垄断。自2003年开始举办起,今年已是第五届。今年的大会,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从内容设置都有了明显进展:会议时间由两天变为三天,参与的人员也较往年增加很多。此次 OOo 大会的研讨主题第一次将 ODF 和 XML 关联性议题进行并列探讨,这一点也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软件的标准问题。

而中国开源业力量在本次大会上的的深层介入,无疑成为了会议的一大亮点。此次大会,红旗2000公司与 IBM、Google、Novell 等公司一同作为顶级赞助商参会,也说明红旗2000公司在开源软件及开源社区所做的工作得到了更多人的认知及认可。

对此,红旗2000公司总经理胡才勇的想法是:国产软件是基于开源而发展起来的,但在以往,国内开源企业对开源社区的贡献并不多,这也是中国在国际社区未能取得重要地位的原因之一。红旗2000公司希望能借此为开源社区贡献更多力量,更深层次地融入国际社区,与国际开源力量共同促进社区的强大和发展。同时希望通过会议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开源界,了解中国的红旗2000公司。会议期间,胡总经理还将代表红旗2000公司积极争取2008年的首届 OOo 亚洲年会的举办权。

红旗2000公司从成立之初就秉持开源的精神并一直与 OOo 保持互动联系,近年来更加大在 OOo 的贡献与参与力度,公司成立了开源技术部,投入近百人技术力量专门负责与国际社区的交互与合作,承担了大量社区的任务,并已形成公司和社区良性循环的模式,有效实现了双赢。2006年,公司第一次正式参与 OOo 年会,引起了国际开源界的广泛关注:OOo 负责人 Louis 主动提出到公司参观访问,并由此促成了2007年5月15日第一届 OOo 高峰论坛及系列活动的举办,以及红旗中文2000公司与 Sun 公司的 OpenOffice.org 项目签署全面技术合作协议等。这些都为红旗2000公司深度介入国际 OOo 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在与国际社区的交往过程中,胡才勇先生也清醒地看到,国际开源界对于中国开源界的认识还比较局限,双方交流、合作的空间还很大,红旗2000公司愿意为此作出更多努力,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开源群体和力量,让中国逐步成为开源世界的中坚力量。

消息来源:红旗2000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