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森路透:中国推进创新议程方面取得大进展,专利申请处领先地位

2011-11-16 11:45 2994

汤森路透:中国已在推进创新议程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将在2011年专利申请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组织在全球范围内保护其5.6%的专利,而美国的这一数据达48.8%

北京2011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汤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 在其2011年《Invented in China》报告中公布了有关如今中国创新的新发现。《Invented in China》报告对与创新相关的专利申请、行业领域活动和政府政策进行分析。该报告以及昨天在北京举行的首届汤森路透 Knowledge Exchange(知识交流)活动提供的见解凸显了中国在推进创新议程方面已取得的重大进展。

过去五年内,中国科学文献年产出量增长了62.4%,使其在已发表科学论文方面位列世界第二。同样在过去五年内,中国科学文献的篇均引用量也增长了49%。此外,到2011年年底,中国预计将在专利申请数量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然而,尽管专利保护是中国实现十二五计划目标的核心部分,中国组织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提交专利申请来保护其发明的水平还不及其它知识产权意识较高的国家。

目前,中国只有5.6%的发明通过在国外提交全球专利申请实现了保护,远不及美国和日本。美国在国外保护其48.8%的国内专利,而日本则在全球范围内保护其38.7%的专利。

汤森路透知识产权解决方案部总裁 David Brown 表示:“中国机构要推动其发明的经济价值,必须对创新有着全球展望。中国将成为全球已发表专利申请领导者,并在科学文献引用方面经历了巨大增长,然而中国实体仍专注于在国内保护其发明。为获得全球竞争优势,并在政府创新计划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中国发明机构需寻求在国外保护和推销其发明。”

《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2011-2020年)》和十二五计划是中国政府致力于到2020年将中国转变为创新为导向的经济体的两项计划,目标在于加快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发展、增加每1万人的发明专利数量以及将更大比例的 GDP 用于研发方面。

《Invented in China》报告凸显了中国不断扩大的创新活动领域,包括汽车和制药领域。该报告还展示了2009年至2010年,中国民事知识产权文献案例数量的增长,是对知识产权执法在保护和萃取创新价值方面重要性越来越深了解的证明。

汤森路透可提供完整版《Invented in China》报告。

汤森路透简介

汤森路透是全球领先的智能信息提供商,面向企业和专业人士提供智能信息。在全球较值得信赖的新闻机构的支持下,该公司将行业专业知识与创新科技相结合,为金融、法律、税务与财会、医疗和科学以及媒体市场的领先决策者提供重要的信息。该公司总部位于纽约,主要分支机构设于伦敦和明尼苏达州伊岗,并在100多个国家或地区运营业务,共雇有55000多名员工。汤森路透的股票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 (Toronto Stock Exchange) 和纽约证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上市交易。垂询详情,请访问:www.thomsonreuters.com

消息来源:汤森路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