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印像派打造“逆数码”平台 让照片承载更多家的温馨

2011-08-17 02:19 3645

北京2011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数码时代,数码化是生活的主流。但是,有一群人,主张“逆数码”,并且享受“逆数码”的乐趣,后数码时代的逆数码趋势,已经悄然形成形风靡国内外。


网易印像派打造“逆数码”平台 让照片承载更多家的温馨

1861年,麦克斯韦用三色叠加的方法,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张彩色照片,2011年,恰逢彩色照片发明150周年。在这150年里拍照从奢侈变成了普及,拍照片儿成为一种记录个人生活、时代变迁、世界发展的工具,人们可以用照片完整记忆的碎片。

对于日常生活中的每个人来说,照相记录下生活中的所见、所感、所到、所爱、所想。特别是有了数码相机后,生活变得方便了:可以随时随地掏出轻巧的相机,几乎不计成本的肆意挥霍 SIM 卡内存;也可以将所有照片一股脑儿统统倒进电脑某个文件夹内,甚至懒得整理,最后甚至连拍过什么照片都记不得了 -- 仿佛已经不习惯冲印照片了,可是 -- 当连拍照片、看照片、分享照片都变成一次性的情感消费时,这样的生活会不会太过匆匆了?停一停奔忙的脚步,抽出一些时间回想下曾经指尖触摸照片的感觉、家人朋友围坐一起看照片时的暖心感受吧。有多少人还记得那个感觉呢?

简单对比一下,现代人会有多少时间跟家人朋友在电脑前翻阅这些杂乱无章的“老照片”呢?曾经全家亲朋好友一起围坐看照片的温馨场景恍若隔世一般残留在了记忆的某个角落,像老照片 -- 一样被渐渐遗忘。可是那种指尖触摸照片的感觉却深深留在了记忆某处,成为永恒的快乐。生活在现代的人也应该这样一直快乐下去,而不是温习快乐。接受数码时代,同时更享受逆数码的便捷和快乐。

逆数码是一种温馨分享和永久珍藏

逆数码是在电子数码产品肆意横行的今天正在默默涌起的一股生活方式回归潮。典型的有逆数码有“照片逆数码”、“电子邮件逆数码”、“社交网络逆数码”、“微博逆数码”等等。其中典型的逆数码潮流,就是“照片逆数码”。

“照片逆数码”是将现代人尘封在电脑中的数码照片解放出来,连同那些离家出走的记忆一起找回来。“照片逆数码运动”倡导将用户的照片冲印出来、制成各种有纪念意义的照片礼物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就像即使已经有了电子书,也总会有像永久珍藏的纸质书籍一样,逆数码也是同样如此,即使拍了那么多数码照片,可是总有一些是你愿意、渴望能够触摸、携带、印在各种载体上,经常查看的喜欢的照片。

盘点国内外主流逆数码平台

国际最流行的“照片逆数码”就是照片书影集和相关的礼品,主要的逆数码平台有 shutterfly和 cewecolor;目前国内知名的逆数码平台主要有网易印像派( http://yxp.163.com/ )在线冲印和个性印品等平台。正如网易印像派帮用户把最喜欢、较值得珍藏的照片冲印出来,用各种形式集结到用户周围,让时光的脚步停留在用户喜爱的那一刻。典型的“照片逆数码”有照片书影集、印有个人照片的杯子、木版画、照片墙、吊坠项链、鼠标垫、抱枕、画册、贴贴纸等很多很多载体上。

在网易印像派平台上,用户只要点点鼠标就可以随时随地、轻松自如地将电脑硬盘中的数码相片进行在线冲印或是定制成各种礼物,像是照片书影集、画册影集、照片墙、杯子、木版画、抱枕、丝巾等等。逆数码与传统生活方式不同的地方是其背后由先进科技所支撑。例如网易印像派使用全球顶尖、全亚洲仅此一台,价值3000万元的瑞士印美公司的 Fastbook 照片冲印设备,让每一个平凡人都能平等的享受到“照片逆数码”带来的便捷和温馨。印像派让这些存在电脑中的记忆都鲜活起来,让生活返璞归真、寻找最初照相的意义、让承载情感交流的传播介质不因虚拟化而失传。

为了纪念彩色照片诞生150周年,网易印像派吹响了“照片色彩生活”的集结号,第一期活动是“照片色彩生活之色彩我家”( http://yxp.163.com/game/colorlife.html?act=yxpcl_20110803_01 ),将家的内涵跟彩色照片的外延相融合,让所有热爱生活、喜爱照片、喜爱色彩的朋友们,来亲身体验照片给生活带来的那些改变。除了参与活动就可以免费获赠15张免费冲印券,分享活动可以获得更多奖励外,更有机会获得佳能 EOS 5DMark II 这样的给力大奖。让彩色照片诞生的第150年变成热爱照相人们的狂欢节。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