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品牌助推房企逆势增长 

2011-07-29 15:11 3280

北京2011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半年已过,武汉实施限购令也有近五个月,成交虽有波动,但价格的稳定出乎很多人意料。武汉3月成交近万套,从4月开始,市场销售速度明显放缓,即便是开发商延长了蓄客周期,开盘当天的销售率仍在走低,4月下滑至6600套左右,5月回升至8500多套,6月成交量再一次突破万套,创下2011年新高。

从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的统计数据来看,2011年1-6月,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新增成交4.91万套,较去年同期减少近4000套;成交面积501.2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跌9.95%;成交金额337.8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5.25%;成交均价为6327元/平方米,较去年上半年上涨4.23%,较去年全年均价上涨1.67%(注:数据涵盖远城区新洲、蔡甸和汉南,含保障性住房)。显然,大多数项目都加大了优惠促销力度,但总体来说,市场价格并未如很多人预期的那样明显下跌。

盘点楼市业绩,不难发现,品牌房企无疑是较大的赢家。2011年上半年,在楼市调控重压下,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前十的房企累计市场占有率达36.28%,较上年增加7.57个百分点。外来企业中,万科、保利、恒大拔得头筹。本土企业中,福星惠誉、地产集团和百步亭则位居前列。毫无疑问,品牌企业项目销售好坏成为了楼市发展风向标,品牌企业依然主导着楼市的发展走势。

其中,万科实行快速出清策略,旗下金色城市、金域蓝湾和红郡三个项目都进入销售排行榜前十位;万达则依靠商业项目发力,SOHO 类产品保证了业绩平稳;福星惠誉住宅和商业项目齐头并进,市场占有率居本土房企之首。

以6月为例,在售的楼盘240多个,但卖的较好的30个项目就占了总成交的42%,超过3成的楼盘单月成交只有个位数,所谓冰火两重天的现象愈演愈烈。万科、福星惠誉、百步亭等品牌企业的项目去化率能够达到80%以上,如福星惠誉旗下商业性质的 SOHO 销售能达到90%以上,近期推出的别墅福星惠誉东澜岸销售也超出60%,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地处二七区域的三江航天双城在价格过万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成为片区销售较好的项目之一。品牌企业之所以能够逆势取得更好业绩,与其策略也有很大关系。

首先,在限贷和限购压力下,福星惠誉等品牌企业纷纷针对刚需大做文章,主推总价不高的中小户型,1至6月份,武汉市场12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到总销售套数的73%,福星惠誉的 SOHO 等产品开盘即卖光就是明证;其次,万科、福星惠誉等企业的新推项目都是2010年年底之后上市,价格策略非常稳健,在保证了销量的同时,短期价格也就不存在大幅降价的空间,品牌项目作为区域的风向标,其它项目也就不至于急于杀跌跟进,从而稳定了整个市场。

再以热销的百步亭世博园为例,虽然价格比去年仍有提升,但由于性价比高,品牌影响力日渐深入人心,得到了刚需和改善购房者的追捧,前期开盘一次性推出300套几天之内全部售完,堪称楼市一大亮点。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地产集团开发的汉口花园上,价格稳定,配套成熟,买房人放弃观望,开盘热销场面让人惊讶。

不论是万科、福星惠誉还是百步亭,品牌的作用在市场逆境下更显弥足珍贵,一贯的品牌打造和投入,终于在企业发展最关键的时刻带来回报,不仅为项目带来了市场吸引力,左右着买房人的选择倾向,而品牌企业的供销两旺,也为区域市场乃至武汉楼市的稳定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国务院要求二三线城市执行限购政策、调控预期进一步深化的情况下,品牌企业如何进一步调整战略战术,实现企业稳健发展,已经成为整个楼市下半年关注的焦点。

关于搜房网

搜房网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在购房者中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拥有6000多名员工,网络业务覆盖314个城市,在中国86个城市拥有分公司和办公室。搜房网致力于全心全意为房地产和家居行业服务,业务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别墅、商业地产、家居、装修装饰等。2010年9月搜房网(股票代码 SFUN)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关于中国指数研究院

中国指数研究院隶属搜房控股研究集团,整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别墅指数系统、中国房地产 TOP 10研究组等研究资源,由国内外几十位专家和数家学术机构共建的全方位服务于中国商业经济的研究机构,下设指数研究中心、TOP 10研究组、数据信息中心三大体系和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和西南五个分院,是中国目前较大的房地产专业研究院。

消息来源:搜房网
相关股票:
NYSE:SF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