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EEE 无线专家:扩大4G 无线接入覆盖面将加快全球发展中地区经济发展

2011-05-16 17:21 4101

IEEE 无线专家:扩大 4G 无线接入覆盖面将加快全球农村和发展中地区的经济发展并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

世界电信日强调教育、农业和医疗进步等潜在效益

新泽西州皮斯卡塔韦2011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据全球较大的技术专业人士协会 IEEE(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的专家表示,扩大4G 高速无线技术的覆盖范围将推动全世界陆线互联网欠发达的农村和发展中地区的发展。三月份,IEEE-SA 标准委员会(IEEE-SA Standards Board)批准了4G 先进无线标准 IEEE 802.16m。高速无线技术将通过更完善的远程学习来提升教育水平、使农民更轻松地获得农艺和市场信息并通过远程医疗来扩大高品质医疗服务的范围。

今年世界电信日(World Telecommunication Day)的主题是“信息通信技术让农村生活更美好”(Better life in rural communities with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1969年5月17日,联合国旗下机构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将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并在每年的5月17日开展纪念活动。目前在市面上推广的“4G”无线服务,如第一版 LTE(长期演进)和 Mobile WiMAX,较现有网络有很大的进步,IEEE 标准协会(IEEE Standards Association)所定义的先进的4G 无线可以为世界上欠发达地区带来重要的速度和实施便利性上的提升。

IEEE 会士、1986年发明了 TDMA 芯片组的 Shuzo Kato 博士表示:“通过4G 增加带宽将为世界上目前不容易接触到先进数据网络的农村地区打开多扇大门。例如,医生可以通过视频立即与农村地区建立远程连接,从而指导急救人员对病患或伤员进行治疗。更多教材不仅能够丰富课堂上的学习体验,还能帮助农民改善农业实践和提高生产力。”

Kato 博士还是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电气通信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Communications)的一名教授,他指出,由于较大数据传输速度可达100 Mbps 至1 Gbps -- 高于目前大多数消费者的陆线互联网接入 -- 4G 无线技术将缩小全球主要城市中心与农村及发展中地区之间的数字鸿沟。此外,由于4G 的工作频段数量多于前几代的无线技术,运营商可以采用低频信号 -- 这些信号从发射站发出,同样的发射功率,传输距离更远。与现有的几代无线技术相比,它的成本更低且地理覆盖范围更广。

据联合国人口基金(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称,世界上有近一半的人口,即30多亿人,居住在农村地区。由于人口密度相对较低,在这些地区铺设光纤电缆以提供电信服务的成本历来较高。同样,前几代无线技术在带宽和覆盖范围上的限制使巴西和印度等国的运营商难以提供值得投资的服务类型。

然而在最近几年,农村和发展中地区的无线技术采用率有所提高。事实上,据行业研究公司 Wireless Intelligence 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发展中市场占全世界移动连接总数的近80%。被世界银行(World Bank)划分为发展中经济体的中国和印度加起来共占全世界移动连接总数的30%(15亿)。

IEEE 高级会员、英特尔(Intel)移动无线集团首席标准建筑师 Carlos Cordeiro 博士说:“随着农村和发展中地区无线服务用户数量的逐渐增加,基础设施成本的降低预计将转化为更强大的服务以及服务世界每个角落里每个人的能力,从而更有效地推动行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

自2001年以来,IEEE 802.16 Working Group on Broadband Wireless Access Standards(宽带无线接入标准 IEEE 802.16 工作组)已制定并批准了多个先进的无线网络标准,其中包括 Mobile WirelessMAN®(商业上称为 WiMAX)。这些技术正在全球140多个国家进行部署。其它有关 4G 无线技术的 IEEE 资源和多媒体内容包括:

欲了解更多有关 IEEE 的信息,或者与一名会员就4G 无线技术会为全世界农村和发展中地区带来哪些好处进行交流,请发送电邮至:ieeeteam@webershandwick.com

IEEE 简介

IEEE(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是全球较大的技术专业人士协会,致力于推动技术进步以造福人类。凭借其被广泛引用的出版物、会议、技术标准以及职业和教育活动,IEEE 是从航空航天系统、计算机和电信到生物医学工程、电力和消费电子等广泛领域的权威机构。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ieee.org

消息来源:IEE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