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EEE 802.24智能电网技术顾问团成立

IEEE 标准协会 
2012-12-13 10:00 4547
IEEE 802网络系列标准的应用已近乎无处不在 -- 几乎目前生产的所有计算设备,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等,都采用了这个标准为其关键的基础技术。在当今这个互联的世界,这些标准已必不可少。

探讨智能电网通信的未来

新建的顾问团将为其他重要相关机构起联络沟通的作用,并帮助解决在智能电网应用领域使用IEEE 802®标准时遇到的挑战

美国皮斯卡塔韦2012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今日,致力于推动技术发展以造福人类的世界较大专业技术协会IEEE宣布成立IEEE 802.24™智能电网技术顾问团(TAG)。这个新建机构与不同IEEE 802®工作组(WG)协同工作,并起到与智能电网生态系统重要参与者如监管机构、标准制定机构和行业组织等的联络沟通的作用。IEEE 802.24智能电网顾问团的目标是帮助解决在智能电网应用领域使用IEEE 802标准时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IEEE 802网络系列标准的应用已近乎无处不在 -- 几乎目前生产的所有计算设备,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等,都采用了这个标准为其关键的基础技术。在当今这个互联的世界,这些标准已必不可少。”IEEE标准协会策略项目经理比尔·阿什说道,“如今随着智能电网的不断发展,IEEE 802标准也将在家庭智能化、高级测量基础架构、可再生能源整合和需求响应等关键应用中起到重要的作用。IEEE 802.24智能电网技术顾问团将是一个权威的信息来源,它将为IEEE 802标准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提供实用的信息和权威的观点。”

参加IEEE 802.24智能电网顾问团的IEEE 802工作小组包括IEEE 802.1高层LAN协议工作组, IEEE 802.3以太网工作组, IEEE 802.11无线局域网工作组, IEEE 802.15无线个人局域网(WPAN)工作组, IEEE 802.16宽带无线接入工作组, IEEE 802.18无线电管理顾问团, IEEE 802.21媒体无关切换工作组,以及IEEE 802.22无线区域网(WRAN)工作组。该组织的章程规定,组织将成为决策人、监管机构、标准制定机构、行业协会等众多智能电网相关单位的重要联络人和首要联系人,也将成为其他IEEE协会、工作组和委员会的内部信息来源。IEEE 802.24智能电网顾问团的重要职能和工作内容包括协助IEEE 802各工作组进行沟通合作,以及为各类大会和活动派遣担任嘉宾,阐述如何在智能电网应用领域使用IEEE 802标准。另外,组织成员还将共同制定撰写白皮书、指南和演讲稿等材料,首份资料将于2012年11月问世。

802.24智能电网顾问团主席詹姆士·吉尔说:“IEEE 802标准属于基础级标准,是设备联接的根本基础,应用非常广泛。因此对于新生的智能电网生态系统而言,它们自然将起到关键作用。在智能电网应用领域,IEEE 802的应用前景不可限量。IEEE 802.24智能电网顾问团将提供与标准相关的必要的指南、专家等资源,共同推动智能电网的持续创新和发展。”

欲了解IEEE 802.24智能电网顾问团详情,可访问http://standards.ieee.org/develop/wg/802.24.html

欲详细了解IEEE标准协会,可访问我们的Facebook主页http://www.facebook.com/ieeesa,或我们的Twitter网页http://www.twitter.com/ieeesa,或通过LinkedIn与我们联系http://www.linkedin.com/groups?gid=1791118。此外,您也可以访问我们的博客Standards Insight http://www.standardsinsight.com新浪微博

关于IEEE标准协会

IEEE标准协会隶属于IEEE,是全球知名的标准制定机构。IEEE标准协会通过开放式的流程,广泛地调动行业团体组织参与标准制定活动并达成共识。IEEE标准以现有科技成果为基础来制定技术规范和较佳实践。IEEE标准协会已制定了900多项现行标准,另有500多项标准正在制定中。欲了解详情,请登录http://standards.ieee.org/

关于IEEE

IEEE是全球大型的专业技术协会,致力于通过推进技术发展来造福人类。IEEE通过其出版的高引用期刊、会议、技术标准、专业和教育活动,在航空航天系统、计算机、通信、生物医疗工程、电力和消费电子等领域树立了很高的权威性。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www.ieee.org

消息来源:IEEE 标准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