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爱而来 -- 红十字巴蜀志愿服务行”在四川绵竹启动

2011-04-26 21:02 3725

北京2011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4月26日,一场特殊的助学活动:“为爱而来 -- 红十字巴蜀志愿服务行”启动仪式和首场培训,在四川省绵竹市孝德中学举办。一场富有特色、妙趣横生的教学实践活动,乐坏了绵竹市4所中小学的4000多名学生。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秘书长王世涛,中国红十字爱心企业联盟秘书长张中林,四川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马琳,德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绵山,绵竹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泽民以及绵竹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克明等出席了活动。

这是一次由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为汶川地震三周年而精心策划组织的纪念活动。“地震3年了,硬件该有的都有了,而提升孩子梦想和素质的软件投入还很缺。”绵竹孝德中学是一所汶川地震后红十字会给予资金援助并重建起来的漂亮学校,唐建国副校长2个月前给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秘书处的一个电话,促成了这5支专业性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诞生,和这次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

活动组织者把这次志愿服务的内容设置成灾区中小学生熟悉但却陌生的电影艺术、播音主持、疯狂英语和企业家们“我的中学时代”等主题,以崭新的培训模式,完全以开放、互动、游戏科普方式,让同学们当场演电影情景剧,体验播音主持,将英语喊起来,让同学们完全置身于电影、播音、主持的环境和氛围。每一堂课都赢得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喝彩。而同学们则以“3年,我长大了”为主题,用诗歌、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向志愿者汇报了他们3年成长过程。同时,孝德中学1400多名学生每人还写了“寄往明天的心愿”一封信,表达他们的美好向往,并作为向社会的汇报的礼物。

5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25名志愿者,分别来自北京、成都、绵竹3地,他们都是英语、电影、播音、媒体和管理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长期支持过巴蜀力量基金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李阳疯狂英语学院,广州路望(都宝路)皮具制品有限公司、北京泰益德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景想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和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等,冠名支持此次志愿服务行活动,同时带队的企业家还自动组成企业家志愿服务队,在同学中开展励志教育,上了一堂特殊的主题班课。对学生有着特殊感情,多次参加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疯狂英语学校李阳老师说:“我认为,这次志愿服务行动能够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推动他们对社会各个领域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我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历时2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除在4所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奖学金定点学校开展外,还安排在绵竹市特殊教育学校,为40多名听障和智障儿童上了一堂“你的心声我会懂”的特别课。

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是汶川地震发生后,一批巴蜀籍及在巴蜀工作过的老领导和企业家发起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从它成立的那天起,就一直在积极开展重点针对灾区的救援、救助和重建项目,先后盖学校,建医院,修道路,并对各灾区学校提供多方帮助。该基金成立三年来,已独立或合作完成公益慈善项目50多个,款物价值1.3亿多元。它开展的奖学金计划,已募集资金600余万元,在灾区的60所中小学校实施了该计划,覆盖学生近10万人。同时,基金还为学校送图书,开设“同一堂课”等延伸式助学教育活动。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