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汉荣书局向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捐赠774万元图书

2011-02-24 17:13 6140

北京2011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月24日,“石汉基、石国基向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捐赠图书仪式暨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捐赠了价值774万元的172080册繁体版图书,所捐图书包括生活百科、经济管理、历史文献和文学艺术等内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理事长杨汝岱,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马健,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文化部原部长赵维绥,较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大法官、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副理事长刘家琛,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吴修平,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朱培康,台盟中央原副主席李敏宽,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长江等出席了上述活动。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副理事长蒲海清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上,石汉基和石国基先生向杨汝岱理事长和刘家琛副理事长递交了捐赠牌匾,韩启德副委员长和许嘉璐原副委员长向汉荣书局颁授了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公益事业杰出奉献奖”,白立忱副主席向广州路望(都宝路)皮具有限公司颁授了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感谢牌匾。典礼上还举行了“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共有8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作者分别获得钻石奖、金奖、银奖、铜奖和优异奖。

郭长江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和巴蜀力量基金致辞,他高度赞扬香港汉荣书局石汉基、石国基先生的善行义举,并表示将根据汉荣书局的捐赠意愿,把这批图书及时捐赠给相应的图书馆。

此次捐助的图书,将全部用于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已援助的四川地震灾区和全国项目合作地区的市县公共图书馆,借以改善图书馆的藏书条件,丰富民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将所捐图书分配给80家图书馆,受捐地点覆盖四川、黑龙江、吉林、辽宁、安徽等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自1978年以来,香港汉荣书局已先后向内地两百多个城市的公共图书馆、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捐赠图书600多万册,价值超过4亿港元,为推动内地文化慈善做出了贡献。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