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众合云科CEO余清泉受邀在联合国分享中国企业残障融合就业发展经验

2023-11-28 13:47 3816

日内瓦2023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11月27日,第十二届联合国工商业与权利论坛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众合云科集团创始人兼CEO余清泉作为残障发展分论坛唯一受邀中国企业家,分享了残障融合就业发展的经验。来自多个国家的残疾人组织代表以及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共同参与了议题讨论。

第十二届联合国工商业与权利论坛现场
第十二届联合国工商业与权利论坛现场

残障发展分论坛的重点议题是“商业发展中的残障人士的参与和融合”,余清泉向参会来宾介绍了中国的经验。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提升了企业雇用残障人士的意愿;尤其是2007年中国颁布了《残疾人就业条例》,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了政策保障,残联及各类社会组织为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帮助和服务。2023年,中国于2023年9月1日颁布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这部法律的实施旨在改善无障碍环境的不足,让残疾人更方便地参与社会生活。

众合云科CEO分享残障融合就业发展经验
众合云科CEO分享残障融合就业发展经验

关于“企业如何通过具体的内部治理,来有效确保和促进残障人士融入”的话题,余清泉从企业制度、文化、硬件三个方面介绍了众合云科的企业实践经验。成立之初,众合云科就将“让每一份工作都有保障(Make every job secured)”作为集团的企业使命,并在经营过程中不断履行践行社会责任。

“在众合云科,我们将对残障人士无歧视的政策写入了我们员工手册,还专门为残障人士量身定制一些工作岗位,通过宣导让他们充分知晓自己的权利;每位员工入职后,新员工培训中也会强调公司促进残障融合的企业文化,从自我做起,创造更加残障友好的企业文化;在硬件层面,我们也邀请了无障碍测评的专家进行了测评及改造,使我们的办公环境更加残障友好。”

众合云科CEO余清泉与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众合云科CEO余清泉与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众合云科余清泉指出,残障群体占总人口10%,他们有着巨大的工作和消费潜力。“作为一家互联网人力资源公司我们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雇佣残障人士的意愿正在提高,但残障融合就业更需要企业家的商业雄心和创新创意。我们呼吁和鼓励更多企业面向残障群体开发设计无障碍的产品和服务,用商业的手段去推动整个社会无障碍的进程,最终实现残障群体、企业和社会的多方共赢。”

消息来源:众合云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