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耐世特与Tactile Mobility合作的路面探测与早期预警软件获创新奖

2023-11-24 14:30 3080

上海2023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耐世特汽车系统凭借与Tactile Mobility合作的路面探测与早期预警软件在中国再获三项创新殊荣,分别来自三家知名的权威行业媒体:《汽车商业评论》所颁发的2023年铃轩奖 "前瞻车用软件类金奖"、《AI汽车制造业》的2023年汽车创新技术大奖"技术创新奖"以及《汽车与配件》的2023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创新技术奖"。

路面探测与早期预警软件解决方案通过增强车辆对其环境的"意识"并通过转向手感向驾驶者发出预警,从而提升了性命攸关的转向安全性。

"耐世特非常荣幸能够再次获得这三项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殊荣,特别是铃轩奖前瞻车用软件类的金奖。"耐世特汽车系统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李军表示,"耐世特在亚太也拥有成熟、完整的软件开发团队和验证能力,我们不断开发基于软件的智能转向技术及其它更多软件产品,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便利性和性能。"

关于路面探测和早期预警软件

耐世特和Tactile Mobility的路面探测和早期预警软件将传统的转向手感运用到了一个新的领域,通过将路面信息转换为车辆收集、阐释并分配给路况场景的数据,使车辆自身能够"感知"道路,并且所有这些都实时进行。

该软件融合了两种算法:基于转向的分析算法和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算法。由此产生的"虚拟传感器"数据被传输到云服务,该云服务向后方跟随车辆传达即将发生的危险。当车辆收到即将出现湿滑路面的通知时,软件将在到达实际湿滑路面之前模拟湿滑路面上的转向手感。通过转向手感提前知会驾驶者,使其凭直觉降低车速,更安全地驾驶。

此外,全自动驾驶车辆的转向"手感"具有独特的视角。由于其人机界面的移除,因此没有驾驶者去感知道路。耐世特和Tactile Mobility的先进道路探测软件通过为车辆提供"感觉"来确保这一重要的安全反馈,从而提高了所有等级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冗余度。

纯软件解决方案不需要在车辆中封装任何硬件。该软件位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中,不受雾、大雨或视野隐藏等视觉中断的影响。

耐世特与Tactile Mobility预计其最新软件和数据分析的突破性应用将不仅限于全球整车厂,而亦会进入汽车保险等邻近行业,以支持更安全的驾驶、协助政府部门简化道路维护和冬季安全维护,从而保障社区交通安全。

关于耐世特汽车系统

耐世特汽车系统(HK 1316)作为一家领先的运动控制技术公司,加速实现安全、绿色和振奋人心的移动出行。我们创新的产品和技术组合包括电动助力和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线控转向系统、转向管柱与中间轴、驱动系统以及软件解决方案,为包括电气化、软件/网联、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在内的所有大趋势所面临的运动控制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为全球60余家客户提供服务,包括宝马、福特、通用、雷诺日产三菱、Stellantis、丰田、大众,以及中国的比亚迪、奇瑞、长城、吉利、小鹏等和印度的汽车制造商。www.nexteer.com

 

消息来源:耐世特
相关股票:
HongKong:131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