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马集团跨文化承诺奖获奖名单出炉

BMW Group
2010-11-22 08:16 4342

-- 奖项评选收到来自40多个不同国家的300项提交计划,最终决出三项获奖计划

慕尼黑2010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际性 BMW Group Award for Intercultural Commitment(宝马集团跨文化承诺奖)的首届获奖名单已于周四出炉。BMW AG(宝马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兼跨文化承诺奖比赛主席 Harald Kruger 已经在 BMW Museum(宝马博物馆)举行的盛大颁奖晚会上公布了三项获奖计划的名字,该晚会由 Susanne Kronzucker 担任主持人。

这三项计划在评选当天下午的最后一轮成功地征服了由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它们分别是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BELIEFORAMA”计划、奥地利跨文化的 Gartenpolylog 和以色列培训计划“Hand in Hand”。最后进入决赛的7项计划都成功地经受住了来自其他40多个不同国家多达300项计划的挑战。

这项国际比赛由宝马集团组织,所支持的个人和计划都致力于改善来自不同文化、宗教和语言背景的人们的关系。获奖计划已经领取了总计25,000欧元的奖金,并将在一年内获得来自宝马集团的积极支持。

三项获奖计划——三项原创创意

荣获第一名的计划是“BELIEFORAMA”,它以自身的灵活性和成员的学习意愿征服了评审团。这项在泛欧水平上运行的培训计划旨在缓和多元文化群体间的紧张关系并保持和增进社会凝聚力。评审团对其“Religious Diversity and Anti-Discrimination”(宗教多元性和反歧视)培训计划的提议和实施理念印象尤为深刻。BELIEFORAMA 为想在工作场所营造不同文化和宗教之间尊重与宽容气氛的教育工作者提供有效支持。这个理念具有发展成为社会事业的潜力,并且拥有在欧洲获得成功的广阔前景。

第二名获得者是来自维也纳的组织 Gartenpolylog。该组织之所以赢得评审团的青睐是因为其理念可以在多种不同情境下予以阐明。“Gartenpolylog - Intercultural Community Gardens in Austria”计划通过让来自不同文化的人们亲身参与带有协作性质的活动来鼓励他们相互融合。所有对园艺抱有兴趣并愿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展开跨文化对话的人士都可以参加这项计划。不同背景在跨文化的花园里皆被视为一种丰富形式。这项在公园开展的局部活动自从被传播到众多奥地利联邦州以后已发展成为一项成功的特许事业。

荣获第三名的是以色列“Hand in Hand - Building Tomorrow's Leaders”计划的发起者们。“Hand in Hand”由以色列的 Center for Jewish-Arab Education(犹太—阿拉伯人教育中心)发起,拥有务实的工作重心,让来自不同宗教背景的离校学生有机会参与稳定的职业培训。“Hand in Hand”的信念是,倘若阿拉伯人和犹太人生活在一个经过融合的社会之中,这会使更为年轻的一代人都能获得教育和职业发展的平等机会,他们将会拥有共同的未来。这项计划正是因其在有时困难甚至危险的社会和政治环境中也不偏离这一信念而获得了评审团的特别表彰。

为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开展合作

跨文化承诺奖比赛主席 Harald Kruger 在颁奖晚会上表示:“这些奖项都颁发给了富有高度创新色彩的计划。这些计划都可以在多种情境下予以实施。我很高兴宝马集团将向这些项目发起者的计划提供支持和帮助作为长期合作的一部分。”Kruger 先生在说完这番话以后对宝马集团跨文化承诺奖为何如此特殊进行了重点强调:作为创立于1997年的 BMW Group Award for Intercultural Learning(宝马集团跨文化学习奖)的新一步,宝马集团跨文化承诺奖将通过奖金以及集团员工技术和实践协助为获奖者提供起步支持。

演讲嘉宾、联合国 (UN) Alliance of Civilisations 计划高级顾问 Jean-Christophe Bas 在演讲中强调了企业跨文化承诺的重要性。“企业界已经成为推动文化理解以及在不同文化和人群之间构建桥梁的关键性力量。宝马集团已经凭借自己的承诺展现了开拓进取和高瞻远瞩的作用,并已处于前沿。”

评审团

获奖计划均由一个国际评审团选出,该评审团由6位来自多个跨文化学科的高水平知名专家组成:

  •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Intercultural Education(国际跨文化教育协会)秘书长 Barry van Driel 博士
  • BMW Stiftung Herbert Quandt(宝马匡特基金会)执行董事 Markus Hipp
  • 新德里尼赫鲁大学 (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 从事欧洲研究的 Rajendra K. Jain 教授
  • Jerusalem Foundation(耶路撒冷基金会)项目经理 Nadim Sheiban
  • 记者、作家和迁移研究者 Mark Terkessidis 博士
  • 联合国教育评论专员(任期至2010年8月)、University of Costa Rica(哥斯达黎加大学)法学教授 Vernor Munoz Villalobos 博士

图片展:Diversity as Enrichment

名为“Diversity as Enrichment”的图片展已经作为宝马集团跨文化承诺奖的一部分开放。图片展上的展品出自三位年轻的摄影师之手,他们用图片记录下了慕尼黑宝马工厂的跨文化团队合作。这家工厂的员工来自56个不同的国家,却作为团队携手合作。该图片展将一直在慕尼黑的宝马博物馆举行至2011年春季。

垂询宝马集团跨文化承诺奖比赛及参赛条件,请访问:http://www.bmwgroup.com/award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可以联系:

Konstanze Carreras
企业和政府事务以及社会责任部
电话:+49-89-382-52894,传真:+49-89-382-10881
网址:http://www.press.bmwgroup.com
电邮:Konstanze.Carreras@bmw.de

消息来源:BMW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