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诚人寿捐建“酥油灯儿童之家”项目正式启用

2010-10-13 19:44 5681

- 成为玉树唯一多媒体活动中心  用以普及牧区教育及宣传妇儿权益

广州2010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学年伊始,玉树灾区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广州的大礼物--儿童之家多媒体活动中心及爱心图书馆。10月13日,在信诚人寿十周年华诞庆祝仪式上,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谭强宣布,信诚人寿捐建的“酥油灯儿童之家”项目顺利完工并正式移交给使用者--玉树州牧人发展促进会。即日起,这个儿童之家将成为牧区学龄前孩子们主要的学习场所,同时作为当地唯一一个多媒体活动中心,儿童之家还将成为当地牧区科普的主要基地。

可满足300儿童学前教育需求

经历了强震后的玉树正在启动全面重建。在发起“聆听·关怀--信诚人寿玉树抗震救灾爱心行动”募捐后,基于关注儿童教育的公益理念,经过仔细甄选,信诚人寿与玉树当地的 NGO 组织--玉树州牧人发展促进会(又称酥油灯)合作,共同启动“点亮酥油灯,我们在一起”大型公益项目,将所募款项的343,740元为其援建“酥油灯儿童之家”项目教育设施。

该项目占地面积达300平方米,总投资人民币343,740元,包括三间总计90平方米的教室,一间75平方米的图书室,一个75平方米的多媒体活动中心以及总计60平方米的三间办公室和门卫室。

酥油灯发起人求昂介绍说,按照计划,酥油灯儿童之家项目在未来2-3年内将为300名牧区贫困搬迁户的学前儿童提供公益学前教育。三间教室可以满足孩子们日常学习的需要,而多媒体活动中心则可为他们提供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包括使用多媒体以动画片形式给孩子们普及健康卫生常识,利用多媒体教室给孩子们上藏语课程、英语课程、语文课程及音乐课程,每个月在多媒体活动中心举行文艺活动如诗歌朗诵、歌唱比赛等。

此外,儿童之家项目的多媒体活动中心还可与图书室配合使用,为当地高中生提供诸如英语课、音乐课等更为丰富的学习课程。酥油灯方面表示,今后还可考虑开设夜班,为10-15岁从未接受过教育的青少年提供文化课,以降低藏区文盲率。

成为当地主要科普基地

除了用于教育用途外,酥油灯方面表示,在平时和晚上多媒体活动中心将变身工作室,工作人员可利用多媒体器材制作一些宣传片,用以普及牧区教育,儿童权益和妇女权益等。因为当地的代课老师多数来自非教育专业,所以多媒体活动中心还可成为老师们再培训的教室。

作为灾区灾后重建中的唯一一个多媒体活动中心,儿童之家项目改善了当地的教育条件,丰富了普法手段。酥油灯方面计划,夏天的时候可以开车下乡,利用多媒体设备为当地牧民,儿童,妇女播放电影,以提高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意识。

地震前,酥油灯儿童之家项目有80名儿童,其中包括若干名孤儿,牧区贫困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地震后,酥油灯儿童之家项目启动灾后儿童救助工作,在二级公园设立了儿童活动点,为灾区儿童提供活动与学习场所。截至目前,酥油灯儿童之家项目已经有200多名儿童。

考虑到目前在酥油灯的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均无任何保险保障,谭强表示,为支持他们更加有信心的投入到重建及儿童教育工作中,信诚人寿将为他们每人提供10万元保额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累计捐资助学已达450万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信诚人寿一直用心聆听社会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倡导“聆听•关怀”的公益主题,并设立“信诚关怀基金”,积极支持中国教育、健康以及环保事业的发展。迄今,信诚已为救灾、助学、扶贫等领域累计捐款近450万,为贫困地区孩子筹得优秀图书16万余册,并免费为公众提供理财教育、职业规划咨询讲座等。

201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西南旱灾、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等特大自然灾害面前,信诚人寿全体同仁伸出援手,先后发起“聆听•关怀--信诚人寿抗旱救灾‘春雨’计划”、“聆听•关怀--信诚人寿玉树抗震救灾爱心行动”以及“聆听·关怀--信诚人寿同舟共济爱心行动”,共募集善款近50万元。作为司庆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公司与玉树州牧人发展促进会合作,资助其建设“酥油灯儿童之家”项目,为玉树的牧区贫困儿童提供一个连接世界、了解世界的桥梁。

信诚人寿代理首席执行官谭强表示:“大爱无疆,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就能聚沙成塔,为灾区人民解决实际困难。也许我们今天还无法预知和防范一些突发性的自然灾害,但是我们可以用爱心、用双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关于酥油灯

玉树州牧人发展促进会的前身是于2007年由已故的丹增尼玛老师和求昂等人组织设立的酥油灯发展协会,2009年12月正式在玉树州民政局注册成立,定名为玉树州牧人发展促进会。

玉树州牧人发展促进会的宗旨是不牵扯任何宗教和政治立场,一切围绕社会公益事业,帮助和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其所涉及领域包括牧区学前教育、助学、牧区妇女儿童权益、环境教育、扶贫、技能培训等社会公益事业。酥油灯儿童之家是玉树州牧人发展促进会主导的一个主要项目,也是较早做的一个项目,项目主要关注学前教育及助学工作。

公司简介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信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10月13日,总部设在广州。公司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共同发起创建,是中国第一家中英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21.15亿元人民币。

多年来,信诚人寿倾心聆听客户心声,不断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公司产品涉及保障、储蓄、投资、养老及医疗等诸多方面。凭借专业的业务经验、成熟的管理机制、客户为尊的服务理念,信诚人寿正为全国逾50万客户提供丰富、周到、快捷、优质的保险和理财服务。

消息来源: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