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保诚杯”中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在北京举行

2010-08-11 15:45 6091

买房还是租房?中英两国中学生展开理财知识大比拼

北京2010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第二届“保诚杯”暨首届中英中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在中国社科院举行,来自中英两国的中学生就“买房还是租房”等热点理财问题展开辩论。来自保监会、教育部、英国大使馆、社科院、英国保诚集团等机构的专家和官员莅临现场评论与指导。中学保险教育项目由中国保监会、中国社科院、英国保诚集团等单位联合执行,旨在推动保险教育项目进入中学课程,提高学生风险保险意识。三年来在英国保诚集团支持下,该项目已经在国内七个省、直辖市的20余所中学内推开,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积极的社会影响。

2006年底,教育部、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学校保险教育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将保险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此政策背景下,中国保监会、中国社科院、英国保诚集团等单位联合组成中学保险教育项目组,积极推动保险教育项目进入中学课程,提高学生风险保险意识。该比赛是中学保险教育项目组自成立三年来第二次推出金融保险知识竞赛。

本次中英两国中学生金融知识竞赛,不仅较上届规模更大,还增加了国际色彩。竞赛包括三个环节:初中组抢答比赛,高中组抢答比赛,中英学生英语辩论赛。参加初、高中组抢答比赛的选手来自七省市的中学保险教育项目试点学校,这些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展示了当代中学生活泼乐观、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抢答环节的赛题内容丰富,与实际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金融理念和保险意识,更意在让他们学以致用。评审团专家评委的评论和解读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保险知识和理念的理解。

大赛中较引人关注的是辩论环节,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孔子学院(简称 SSAT 孔子学院)的师生和北师大附中的同学针对当下国内国际社会的焦点问题 -- 买房还是租房展开了金融理财知识辩论。这场金融理财知识的大比拼充分展示了中英两国学生的口才与表达能力,体现了当前全球化信息交融和东西方文化碰撞并存的有趣现象,增进了中英中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辩论中中国学生全英文口语的表达能力更让大家赞不绝口。

竞赛设立了团体、个人、国际友谊奖等多个奖项,各参赛队都获得了英国保诚集团提供的奖品。颁奖仪式之后,各个代表队还展示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尽显当代中学生神采和风华。现场欢笑声、掌声一片,气氛热烈。来自保监会、英国大使馆和英国保诚集团的嘉宾代表在致辞中对学生们的优异表现和项目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第二届“保诚杯”中英中学生保险知识竞赛在友好地气氛中圆满落幕。

三年来,在英国保诚集团的公益支持下,项目组开发选择试点学校,组织编写教材并免费发放,培训授课教师及开展多次座谈交流,到试点学校走访考察,定期举办中学生金融保险知识竞赛。目前,20余所试点中学遍布北京、江苏、四川、大连、河南、云南、上海七个省市,6000余名学生参加了保险课程的学习,项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试点学校任课老师普遍反映,保险知识和案例的讲授,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有利于他们认识社会、关注社会及参与社会。同时该中学保险项目的开展,也获得了来自家长的积极反馈,孩子往往不经意间把保险知识和理念传授给了家长,起到了“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

公司简介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信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10月13日,总部设在广州。公司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共同发起创建,是中国第一家中英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21.15亿元人民币。

多年来,信诚人寿倾心聆听客户心声,不断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公司产品涉及保障、储蓄、投资、养老及医疗等诸多方面。凭借专业的业务经验、成熟的管理机制、客户为尊的服务理念,信诚人寿正为全国逾50万客户提供丰富、周到、快捷、优质的保险和理财服务。 

消息来源: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