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年度全球迁移趋势调查显示:全球市场、创纪录的盈余带动国际外派需求空前高涨

2007-06-11 09:57 4234

GMAC 全球迁移服务有限公司表示,国际外派的财务和文化压力对配偶、孩子和家庭造成影响

伊利诺斯州 OAK BROOK 6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2006年,在蓬勃发展的全球经济的带动下,超过三分之二 (69%) 的跨国公司国际外派数量有所增加,这是 GMAC 全球迁移服务有限公司 (GMAC Global Relocation Services) 每年发表的《全球迁移趋势调查》(Global Relocation Trends Survey) 历史上较高的比例。延续了这种乐观的情绪,65%的企业2007年计划外派的员工数量将超过2006年。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611/CLM006LOGO )

随着企业总部所在国以外地区的收入在总收入中所占份额的增加(接受本次调查的41%的企业该项份额有所增加),对富有经验的国际管理人才的需求空前高涨。然而,这次对180家公司进行的全球调查指出,员工对国际外派的抵触情绪日增,这使得寻找适当人选的工作成为企业当今最关键的业务挑战之一。

企业严重依赖外派人员来实现许多业务目标,如填补关键技能缺口、传授技术和企业文化、推出新举措以及发展业务关系。此外,近四分之一 (23%) 的受访企业表示,国际外派的主要目的是建立管理能力。

GMAC 全球迁移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ick Schwartz 表示:“《全球迁移趋势调查》每年都会公布关于重要的全球调动问题的新的有趣的数据与信息,为全球各地的企业提供关于当前和新兴趋势的宝贵见解。”

从1993年开始的年度《全球迁移趋势调查》已成为关于企业全球员工调动做法、政策和预测的权威性研究。正如其每年的作用一样,该项调查描绘出依赖国际劳动力的各种规模企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所面临的新问题的全景。关于如何获得该项调查的信息,请访问 http://www.gmacglobalrelocation.com/grts06.html 。

Schwartz 补充道:“该项调查为在全球市场开展业务的企业提供了有用信息。一方面,在国际上开展业务的企业充满了信心,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今年增加他们的全球劳动力。另一方面,对于国际外派对夫妻以及他们的家人的潜在影响也提出了警示。我们希望企业综合看待这些调查结果,利用这些调查结果来重新审视他们的调动计划和政策,如有必要的话加以改进,以确保将他们的计划和员工的较大利益摆在首位。”

今年的调查结果发现了造成大部分拒绝接受海外外派案例的三大问题。

家庭问题:

(包括孩子的教育、家庭调适、伴侣的抗拒、困难的地点、文化调适、外派任期以及语言问题):这些挑战可通过跨文化培训以及向新文化的成功过渡来克服。遗憾的是,只有21%的受访企业要求他们的外派员工接受跨文化培训。更具讽刺意味的是,77%的受访企业都表示,跨文化培训具有重大价值。在一年又一年的调查中,跨文化培训都被视为国际外派成功的关键;然而,许多企业并未坚持对这类项目的较高参与度。

配偶或伴侣的事业:

当被问及拒绝外派的主要原因时,配偶或伴侣的事业问题被列为拒绝外派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家庭问题。尽管82%的员工在国际外派过程中有配偶或伴侣同行,但这些配偶或伴侣中的绝大部分人在海外外派期间,中断了他们自己的事业和抱负。59%的配偶或伴侣在他们的另一半接受国际外派之前有自己的工作,只有8%的人在他们的另一半外派期间拥有自己的工作,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较低纪录。这种趋势可能在外派前、外派期间以及外派后,造成越来越大的家庭财务压力和日益紧张的关系。

事业抱负:

国际外派可能对个人事业产生广泛的影响。然而,这些影响看起来似乎是国际调动中最不被理解的现象之一。事业抱负是受访者拒绝接受外派的第三大原因。这似乎显示出员工对国际外派的负面看法。

然而,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倾向于相信,国际外派实际上会对员工的事业产生积极的影响。举例来说,接受调查的31%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表示,国际外派会使员工得到更快的晋升;27%的人表示,国际外派会使员工更容易在公司内获得新的职位;26%的人表示,外派人员跳槽的频率更高 -- 由于拥有国际工作经验,使得外派人员成为抢手的招聘对象。

Schwartz 表示:“真相可能在于众所周知的‘灰色地带’。这就是引起兴趣的所在。在我们不断探讨与国际外派有关的种种机遇与挑战之时,这项调查提出了几个新的问题。”

调查还发现:

-- 有更多的女性接受海外外派。20%的外派人员为女性;历史平均水平则为15%。

-- 10%的外派任务由于外派人员提前从外派地返回而没有完结。当被问及提前从外派地返回的主要原因时,家庭问题 (32%) 名列榜首,其次是在公司内接受了新的职位 (23%)、提前完成外派任务 (14%)、事业问题 (6%) 以及文化适应问题 (4%)。

-- 24%的外派人员在外派期间离开了公司;28%的人在归国后一年内离开了公司。

-- 69%的公司表示支持配偶接受语言培训,36%的公司帮助他们办理工作许可,30%的公司为他们提供教育/培训帮助。

-- 43%的公司要求进行成本效益分析,以证明国际外派的合理性。

-- 28%的受访企业正在考虑在两年内将国际外派管理外包出去。

-- 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是主要的新兴目的地,对于外派人员而言也是最具挑战性的地方。下列问题经常被提及:住房和生活成本、移民挑战、薪水和就业。

调查简介

《2006年全球迁移趋势调查报告》是 GMAC 全球迁移服务有限公司 (GMAC GRS) 发布的第12份报告。自1993年开始发布的这项报告已被视为最可靠、最受推崇的全球调动数据与趋势的来源之一。这项调查的长期性使企业能够将每年的结果与“历史平均水平”进行比较,这有助于衡量年度变化的相对重要性。今年的调查包含由代表在世界各地设有办事处的大中小企业的180家受访公司回答的107个问题。这些企业的全球员工总数合计超过840万人。48%的公司总部位于美洲,49%的公司总部设在欧洲、中东和非洲 (EMEA)。3%的企业来自亚太国家。关于如何获得《2006年全球迁移趋势调查》的详情,请访问 http://www.gmacglobalrelocation.com/grts06.html 。

GMAC 全球迁移服务有限公司简介

GMAC 全球迁移服务有限公司 (GMAC GRS) ( http://www.gmacglobalrelocation.com ) 是为全球跨国企业提供端到端员工调动、外派管理和调动咨询服务的领先的全方位服务外包合作伙伴。该公司为110个国家的企业提供服务,调动相关事务管理资产超过10亿美元。GMAC 全球迁移服务有限公司是领先的房地产金融公司 GMAC ResCap (Residential Capital, LLC) 的下属企业。GMAC ResCap 的业务重点主要是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的住宅房地产市场。

GMAC ResCap ( http://www.gmacrescap.com ) 是 GMAC Financial Services 的间接全资子公司。GMAC Financial Services 是一家全球性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业务遍及大约40个国家的汽车金融、房地产金融、保险和商业金融领域。GMAC 成立于1919年,目前在全球拥有约3.1万名员工。到2006年12月31日时,GMAC 的资产超过2870亿美元,2006年的净收益为21亿美元,净营收为182亿美元。详情请访问:http://www.gmacfs.com 。

消息来源:GMAC ResCa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