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成功在京举办“管理类杂志谈采编”媒体茶会

美通社(亚洲)
2010-05-31 18:40 3518

北京2010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5月27日,新闻稿发布机构美通社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管理类杂志采编流程与选题机会”的媒体茶会。来自汉王科技、麦当劳、航港国际、杜邦、华远旅游、壹基金、新浪乐居等企业机构的30多位市场及公关人士参与了本次媒体茶会的现场交流。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31/20100531423985.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31/20100531269059.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31/20100531402648.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31/20100531843912.jpg )

(Vide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20100531040312.flv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2/200812060224.gif )

此次受邀演讲的三位媒体嘉宾分别是来自《IT经理世界》的执行总编吴茂林、《经理人》采编中心主任陈振烨和《当代经理人》高级编辑及记者李国柱。媒体嘉宾和与会企业代表们就自身杂志的定位、选题采编流程、媒体关注喜好、企业应该如何去把握参与媒体采访选题机会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IT经理世界》的吴茂林总编非常强调研究与新闻采访相结合的报道方式。他认为对于一本杂志来说,判断它是否有深度,对话题性的把握水平才是真正体现一个采编团队水平的重要标准。

吴总编同时对美通社的新闻稿给予了肯定,表示其中有很多有价值的线索。但他特别强调,企业一定要区别新闻稿和宣传稿的概念,按照新闻的手法去操作,这样才能引起媒体的兴趣。对企业家的包装对也非常重要,人性化一点,文章才会好看,读者才会更喜欢,要“顺势而为”,才符合新闻规律。

《经理人》采编中心主任陈振烨是在中国大陆较早一批接受美通社新闻稿的记者之一。他对《经理人》的定位进行了着重的分析,并对他多年记者工作中经历的一些经典报道案例进行了分享。

《当代经理人》杂志高级编辑李国柱不仅详细阐述了该杂志的定位和报道方向,还着重介绍了企业应该如何更好的向媒体做自我推荐,如何把自己的企业特色故事拿出来供媒体深度挖掘。

关于 Media Coffee

美通社成立50余年,通过不断的努力,将企业新闻发布网络拓展到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举办媒体茶会 (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美通社(亚洲)秉承美通社这一传统,自2002底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媒体茶会,并进一步走入其它大型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旨在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关于美通社亚洲

美通社(亚洲)是美国企业新闻通讯公司(美通社)在亚洲的分支机构,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为企业和机构提供全球文本、图片和多媒体新闻稿发布服务的机构,并为客户提供多种形式的新闻剪报、监测、媒体情报、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创立于1954年的美通社,是世界上历史悠久,也是全球较大的企业和机构新闻通讯社。全球4万多家公司、组织和政府机构都在使用美通社的服务,其中包括60%以上的财富500强企业。

了解更多美通社服务,请致电+86-10-5953-9580 邮件至:tailei.zhang@prnasia.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亚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