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在深圳举办媒体茶会

2010-06-30 17:30 5603

-- 邀请专业记者为企业客户提供公关及传播技巧培训

北京2010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6月25日,美通社在深圳举办了主题为“主流媒体企业新闻需求及案例分享”的媒体茶会,为与会的50多名专业市场和公关人士就企业新闻采编流程、以及如何与媒体沟通等企业公关技巧进行了培训。著名财经编辑程东升、《第一财经日报》资深记者王艳伟、以及美通社的资深编辑刘惠媛介绍了他们对于主流媒新闻采编的观点和建议。本次培训吸引了包括招商证券、九富财经、立白集团、北大汇丰商学院、比亚迪、雷士照明等31家企业机构参与,并有来自《香港商报》、《经理人》的媒体代表参与。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30/20100630769396.jpg)

(Vide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20100630052824.flv )

作为经验丰富的财经媒体记者,著名财经编辑程东升就企业如何应对新闻平淡期、如何与记者打交道和处理危机事件进行了介绍。程东升认为,企业媒体宣传需要一定积累才能见到效果,在遭遇新闻平淡期时,企业可以通过发掘企业高层故事、策划新闻事件、或使用像美通社采访热线一类的信息平台来积极赢得媒体曝光。

《第一财经日报》资深记者王艳伟长期关注基金资本市场新闻,并在经济新闻报道和资本市场分析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她介绍了企业如何抓住新闻点吸引媒体报道的技巧,并着重对解决媒体与公司需求的冲突、写出能引起媒体兴趣的新闻稿等实际操作技巧进行了介绍。王艳伟指出,记者通常较为关注企业战略层面的信息而非单纯的产品信息。在与记者沟通时,企业除提供新闻稿外,应尽可能多地提供现场速记等文字资料,协助记者丰富报道内容,赢得深度报道。

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促使本土企业和国际企业都越来越重视企业公关和品牌建设。作为全球较大的企业新闻稿和企业信息发布机构,美通社多年来为数千家中国企业提供过新闻发稿服务,拥有全球唯一一支24小时的中英文编辑团队,为客户全天审稿、发稿。对于如何帮助企业解决新闻稿发布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资深编辑刘惠媛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本次茶会中,她向客户传授了实用的新闻稿写作技巧,并且通过展示企业图片发布的成功案例说明了图片对于企业信息传播的重要性。

“美通社的目标是成为面向企业提供专业信息传播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在中国不断推出新服务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包括提供24小时的编辑服务和发稿服务,以及为客户提供不定期的公关技巧培训,帮助企业达到较佳的传播效果。同时,我们也将和媒体一道,帮助企业市场和公关人员了解中国媒体新闻的采编需求,使企业信息传播在消费者、投资者和社会公众中更加顺畅和透明。”美通社(亚洲)董事总经理陈玉劼表示。

消息来源:美通社(亚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