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德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

2010-01-21 16:22 2969

中国无锡和阿联酋阿布扎比2010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19日举行的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上,阿布扎比王储兼阿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为尚德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颁发了2010年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以此来褒奖施博士在太阳能能源领域的创新、远见卓识、领导力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杰出成就。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5/19/200905191124.jpg )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总干事苏丹.艾尔.贾比尔博士高度称赞施博士,表示:“尚德公司在施博士的带领下,已经把太阳能能源应用拓展到世界各地。我们敬佩他的激情和成就,对于他描绘的人人将会使用世界上最可靠、永不枯竭的自然能源的美好愿景,我们深表赞同、深受鼓舞。”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于2008年在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上创立,是以阿联酋已故建国总统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阁下名字命名的。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对全球未来能源解决方案领域的创新与领导行为的个人、企业及非政府组织予以表彰。

施正荣博士在获奖后表示,“能够获得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我深感荣幸。同时,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我的同事、合作伙伴、科研人员,属于所有满怀热情去推动太阳能能源科研和应用的同仁。这个荣誉也是对世界各国政府出台鼓励太阳能能源发展政策的肯定,正是由于这些鼓励政策为在太阳能能源的投资创造了适宜的商业环境。”

施博士同时强调:“我作为科学家获得此项荣誉,它传递出一个最为重要的讯息,就是鼓励全球更多的科学家、技术工程人员去研究开发新技术,为人类发展提供彻底的能源方案。”

施博士决定把获奖的35万美金全部捐献给慈善基金会,为中东地区的学校建造太阳能发电系统。

施正荣博士简历

1963年出生于江苏省扬中市,1983年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原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获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88年公派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深造,师从国际太阳能电池研究权威马丁.格林教授,从事多晶硅薄膜太阳电池研究,并以优异成绩毕业获博士学位,在世界上第一个研究攻克了“如何将硅薄膜生长在玻璃上”的难题,成为太阳能光伏领域一流的科学家。

1995年施正荣博士在澳大利亚参与筹建太平洋太阳能研究中心,任执行技术董事和研究员,并担任澳大利亚太平洋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主持了第二代多晶硅太阳能薄膜电池的研究与开发,在国际杂志和专业会议上发表文章150余篇,个人持有十五项太阳能电池技术发明专利。

施正荣博士目前是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太阳能学会会员,材料研究学会员,同时还是国际电力和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 会员。

施正荣博士2001年回国创办了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兼 CEO。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