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博凸显建设人才价值 建筑行业就业前景看好

2010-03-10 11:04 3733

北京2010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世博会对上海及其周边地区产生的影响也正在逐步显现。在世博筹办期间,与世博相关的行业如建筑、会展、旅游等均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其中,由于同期建设施工项目过多,高水平的专业建设人才供不应求一度成为了世博会筹建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实际上,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特别是奥运会以及即将开幕的世博会的举办,建筑行业已经成为近年来最具吸引力的就业领域之一。按照世界城市化发展规律,城市化水平由30%升至70%这一阶段,城市化发展进程最为迅速,而我国目前城市化水平约为46%左右,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根据《中国城市发展报告》预测,未来5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提高到76%以上,这意味着作为与城市化关系最为紧密的建筑行业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

行业的发展必然带来对人才的需求。世博会前夕,上海地区的多家企事业单位前往北京、西安等中心城市招揽建筑人才,一时间,高水平的专业建筑人才成为人才市场上的“抢手货”,具有高学历和实战经验的建筑管理人才更成为了猎头公司争相“猎”取的对象。

为了缓解行业人才紧缺的现状,同时储备高水平专业建筑人才,近日,国内较大的网络教育全面服务提供商弘成教育集团旗下教育机构 -- 弘成学苑,与重庆大学共同推出了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两个专业六个方向的学历课程,为建筑行业人才的培养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途径,同时也为有志于投身建筑行业的学子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是一所国家教育部直属的、拥有研究生院,本科专业涵盖了理、工、文、经、管、法、教育等学科门类的全国著名综合性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该土木工程专业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重庆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依托重庆大学优秀的教学资源,采用远程教育技术模式和完全学分制的教学管理模式,面向在职人员开展远程学历与非学历教育。

弘成学苑 ( http://xueyuan.chinaedu.net ),是弘成教育集团下属,经教育部批准,与远程教育试点高校联合开展的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该机构自成立以来,通过各地的学习中心和400-680-4299电话服务平台,在北京、南京、上海、徐州、苏州、常州、扬州、淮安、南通、连云港、杭州、宁波、台州、温州、南昌等地区建立了多个弘成学苑数字化学习示范中心。

目前弘成学苑已与全国15所一流高校达成合作关系,学苑共有150余个热门专业供学生选择。而在学员比较关心的录取方面,由于各合作高校一般都采取自主招生的政策,只要符合基本的学习条件,入学注册都不会有太大的困难,符合相关规定的学生,还可以免试入学;另外,学员通过网校学习拿学历,学习时间能灵活掌握,不耽误平时的工作,具有脱产、自考、成考等传统教育模式所不可比拟的自由性。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