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我国“高级护理人才”缺口巨大 弘成教育推出护理专业网络课程

2010-08-13 12:18 5539

北京2010年8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权威发布根据卫生部的统计,到2015年我国的护士数量将增加到232.3万人,平均年净增加11.5万人,而护理人员学历偏低和知识结构、护理理念的落后是我国护理人员队伍中素质上存在的缺陷。

国际上发达国家的注册护士一般高中毕业后接受护理专业教育,学历均要求在大专及以上,2000年美国医院护士中7.6%为研究生毕业,35.7%为本科毕业,38.4%为大专毕业,只有18.1%的人相当于我国中专学历,而护士在美国平均年薪达5万美元。我国尽管近几年高等护理教育也扩大了招生量,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护理人员呈上升趋势,但中专学历仍为主体,估计占85%左右,甚至还存在少量在职护士没有接受过正规的护理教育。高级护理人才的缺口已成为中国护理事业发展的一大阻碍,护理人才的培养日显迫切。日前,在教育部等六部委推行的“职业院校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中,护理专业名列其中。胜任新时代要求的高级护理人才已经成为国家最为紧缺的人才之一。

近日,国内领先的网络教育服务机构弘成学苑( http://xueyuan.chinaedu.net )联合吉林大学,面向社会学员正式推出了护理专业网络课程。该系列专业课程以吉大优势教育资源为依托,通过弘成学苑远程教育服务体系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在线学历课程,为缓解我国高级护理人才的短缺开辟出了一条新的途径。

“此次弘成学苑联合吉林大学就是看到了护理行业的的这种发展趋势,并希望通过搭建这样的一个线上平台,借助整合学苑在远程教育服务和吉大在师资力量方面各自优势,为那些真正愿意投身护理行业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学习和入行的机会。”弘成教育集团 CEO 黄波介绍到。

弘成学苑是我国较大的网络教育全面服务提供商 -- 弘成教育集团旗下教育机构,该机构在网络教育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与国内16所知名学府达成了合作关系,提供多达150余个热门专业供学员选读。吉林大学则是我国目前办学规模较大、学科门类齐全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

此次双方联合推出的护理专业在线学历课程包括高中起点专科和大专起点本科两个层次,适合不同学力层次的学员报读,学业完成后,可获得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认可的学历;同时,为了方便全国各地学子报名和学习,目前,弘成学苑已在北京、南京、上海、徐州、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南通、连云港、泰州、盐城、杭州、宁波、台州、温州、嘉兴、南昌等地区建立了数字化学习示范中心,并设立了400-680-4299电话服务平台随时为学员提供咨询服务和学习支持。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