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意志集团2017年业绩发布:全球收入超24亿欧元

TUV南德意志集团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
2018-04-20 18:14 9070
2017年,TUV南德意志集团全球运营服务团队创造了新的收入和利润记录。与上年同比收入增长约3.6%,增至24.2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 增长7.4%,增至2.167亿欧元。
  • 投资未来:测试基础设施和数字化领域投入1.23亿欧元
  • 全新纪录:收入24.27亿欧元,利润2.167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
  • 成长型市场:数字化-网络安全-自动驾驶

德国慕尼黑2018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自1866年以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始终关注人类、环境和技术的进步。2017年,全球运营服务团队创造了新的收入和利润记录。与上年同比收入增长约3.6%,增至24.2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 增长7.4%,增至2.167亿欧元。TUV南德在全球范围内的员工数超过了24,000名 -- 其中几乎半数为德国以外的海外员工。

 

TUV 南德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教授 (Prof. Dr.-Ing. Axel Stepken)
TUV 南德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教授 (Prof. Dr.-Ing. Axel Stepken)

TUV南德保持着多年持续增长的佳绩,这得益于自身服务的发展以及专家与实验室网络的不断扩大。2017年,作为全球性的服务供应商,TUV南德投入了大约1.23亿欧元用于扩大其测试基础设施,发展数字化和物联网(工业4.0)领域的服务和商业模式,也包括了为应对数字化而进行的员工培训。全球客户对TUV南德的信任是公司在2017年面对困难的全球局势仍能实现盈利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慕尼黑举行的公司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TUV南德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教授 (Prof. Dr.-Ing. Axel Stepken) 解释道,“一直以来,我们的业务与全球商品贸易发展以及全球市场准入息息相关,因此政治的不确定性、消极的货币影响和保护主义倾向对我们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也影响了产品、基础设施和流程的安全性。”尽管面对如此困难的形势,作为全球技术服务供应商的TUV南德,在2017财年仍能再创记录,将收入增至24.27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近2.17亿欧元。并且,德国境外客户的收入占总收入的42%。

卓越成功

TUV南德首席财务官 Matthias J. Rapp 博士 (Dr. Matthias J. Rapp) 强调,集团所有运营部门的贡献是公司在2017财年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我们的汽车服务再次实现超过5%收入增长,增至7.724亿欧元。工业服务收入微增30万欧元,增至9.61亿欧元。而认证服务再创佳绩,增长了7.4%,达到7.14亿欧元”。Rapp 博士指出,TUV南德于2017年整合的管理服务部 (Business Assurance Division) 也显示出了积极的发展态势,作为认证服务的一部分,满足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日益增长的新安全措施的需求。“我们的网络安全服务已对部门发展做出了贡献,这点是令人非常鼓舞的。”首席财务官 Rapp 博士指出,这对于TUV南德在该重要领域的未来发展以及在数字化转型领域中快速成长的业务内容,都传递出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就2017财年的收入来说,收入占比较大的仍是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地区。其收入增长了4.8%,增长18亿欧元。“德国国内市场实现了6.5%的收入增长记录,贡献超过15亿欧元。”Rapp 博士说道,“鉴于我们的巨大市场份额和处于的竞争环境,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了。”与此同时,北美和南美地区增长较强劲,收入增长7.2%,增长2.2亿欧元。亚洲地区为集团综合收入贡献了3.8亿欧元。

纵观目前的业务形势,Rapp 博士表示,“我们在2018年实现了成功的第一步,我相信我们能够保持强劲的业务发展势头。”他列举了公司的全球测试实验室网络的关键成功因素,即全面的服务范围与全新的创新技术,同时也受益于全球24,000多名员工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全球测试基建的布局不断扩大

2017年,TUV南德持续加大投资,在公司未来发展上投入超过1.23亿欧元。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扩大全球测试基础设施,研发数字化领域的新服务和业务模式,以及为迎接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做好人才储备。在美国境内,TUV南德共投资900万欧元,用于建设尖端电子测试实验室等项目。同时,TUV南德也在苏格兰建设海底管道研发中心,未来几年的资本投资将超过1000万欧元。“我们将持续更新并扩建测试的实验设备。” 施特克芬教授说道。未来两年内,TUV南德在中国计划建设三家全新的电池测试中心。这些中心是对德国、加拿大、美国及韩国现有实验室网络的一种补充。“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开始在新加坡建设新址,计划把所有设备和测试设施集中到一处。”管理委员会主席对外宣布道。此外,新址内还将包括两年前在新加坡开设的卓越数字服务中心。

TUV南德另一个投资重点是现有核心业务的数字化转型以及对新服务和业务模式的发展。“我们位于新加坡和慕尼黑的两大卓越数字服务中心,以及2016年成立的数字服务公司将引领发展,启动并推动重要项目顺利实施。”施特克芬教授解释道。由TUV南德代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 (EDB) 研发的新加坡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就是先驱项目之一。企业可以利用这一指数来确定他们在工业4.0发展方面的现状,并将结果作为制定自身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基础。另外,TUV南德的创新服务也集中在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两个方向上。 “各个行业都面临如何改进数据保护措施及确保网络安全的问题。”管理委员会主席表示,“我们将在这些领域大规模地扩展专业能力及服务。”

TUV南德专注智能制造试点生产线(SmartFactoryKL)模块化认证
TUV南德专注智能制造试点生产线(SmartFactoryKL)模块化认证

加密云及网络安全

2017年,TUV南德收购了 Uniscon 公司,一家针对数据处理提供高度安全的云解决方案供应商,这对于TUV南德的发展无疑是一大里程碑。“通过这次收购,我们将实现对外宣布的探索新途径和开发全新商业模式的目标。”施特克芬教授强调说,“收购 Uniscon 使我们能够争取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地位,并在处理敏感数据时能作为一家提供可靠及安全平台的供应商。”Uniscon 的解决方案具备安全处理数据的唯一性,甚至连平台供应商都无法访问客户数据。从公共场所的监控视频一直到保险或汽车行业的医疗数据,加密云技术都能予以安全保障。

数据在加密云中能得到安全保障,但其他应用程序和环境也应在受到网络攻击时获得保护。为帮助企业更好地控制此类风险,TUV南德去年将其在该领域的活动和服务整合到管理服务部当中。“为了在较大程度上降低风险,我们将组织流程可靠性、技术流程安全性以及数字流程安全性等统一集中到该部门。同时,还提供例如员工培训这类的行业专家培训。”施特克芬教授解释道。该部门的核心业务是符合ISO 9001、ISO 14001和ISO 50001等国际标准的“传统管理体系认证”服务。此外,该部门还在数据保护和网络安全等领域提供全新服务;包括协助企业实施最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DPR)”,该条例将自2018年5月25日开始正式生效,对处理个人信息提出严格要求,并使用多种手段对工控系统的网络安全进行监测及完善,包括风险分析、信息安全管理和渗透测试等。

自动驾驶与汽车平台

数字化转型同样在汽车行业中占据主导方向。“我们通过开展车辆认证和定期技术检验工作,为重要研究和试点项目提供全面、综合的经验。” 施特克芬教授说道。例如,在德国,TUV南德专家不仅协助第一辆无人驾驶客车获得型式批准,还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DFKI) 合作设计开放式研发平台,以供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技术公司使用。作为德国技术监督协会联合会 (VdTUV) 的成员,TUV南德研发并推出一款汽车平台解决方案,该平台可通过现代车载系统提供安全且独立于制造商的数据。“对于例如个人服务、保养周期及保费确认等多种应用场景来说,这些数据都十分重要。”施特克芬教授解释道。 但他强调这些服务的市场能否发展,将取决于我们是否能够确保安全、公正地处理这些数据。

德国第一辆获得TUV南德型式批准的无人驾驶客车
德国第一辆获得TUV南德型式批准的无人驾驶客车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