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格威-纳恩博获颁“维权打假先进单位” 维权打假全力出击

2017-12-01 20:29 7220
近日,“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厦门行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在厦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

厦门2017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厦门行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在厦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全球平衡车行业领导品牌 -- 赛格威-纳恩博作为维权打假的先锋企业受邀参会,并荣获“2017年度十大维权打假先进单位”奖项。

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厦门行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展示活动现场
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厦门行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展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政府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上的意见和要求,拟加强政企协作,推进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间在维权打假上的经验交流,促进构建社会多方参与共治格局。活动分享了各单位的“双打”经验并展示了相应成果同时,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也宣布成立知识产权保护研究院和由2450万社会志愿者组成的打假队伍,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加强社会各界的力量配合国家政府的“双打”行动,支持并参与维权打假工作。此次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海关总署、企业和相关律所参加。海关总署政法司知识产权处处长黄建华表示,赛格威-纳恩博作为优秀品牌是海关重点保护企业,对其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此外,阿里、京东、小米等知名企业也参加了本次活动。阿里、京东、小米等一向非常重视保护权利人的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保护商家和消费者合法利益。就在近日,淘宝下架了神采(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平台众筹的一款涉及侵犯赛格威-纳恩博旗下九号平衡车外观设计专利的平衡车,保护了专利权人 -- 赛格威-纳恩博的合法权利,维护了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也一直高度关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的工作。相关领导指出,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全面保护各类产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并明确要求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他表示,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必须依靠创新,而依靠创新就必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在11月6日的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持续推进互联网专项整治,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加强重点网站监管,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体系。全面开展跨区域协作,完善线索通报、案件流转、信息共享等机制,形成全链条打击格局。以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品为重点,实施第二阶段“清风”行动,维护中国制造在海外的声誉。

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宣布成立由2450万社会志愿者组成的打假队伍
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宣布成立由2450万社会志愿者组成的打假队伍

一直以来,赛格威-纳恩博对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都不遗余力。今年3月,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I-Walk)由于侵犯赛格威-纳恩博旗下九号平衡车的外观设计专利权被赛格威-纳恩博投诉至北京市知识产权局。6月,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作出处理决定,责令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停止制造销售“I-Walk”平衡车,责令北京时尚天虹百货有限公司、北京达宝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停止许诺销售、销售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I-Walk”平衡车(可点击链接查询:http://www.bjipo.gov.cn/zlzf/zfjggg/)。

同时,赛格威-纳恩博针对I-walk平衡车侵犯实用新型专利将I-walk诉至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并针对I-walk平衡车说明书侵犯著作权事宜将I-walk诉至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目前正在等待开庭审理。此外,赛格威-纳恩博也向西安一家销售I-Walk的经销商 -- 色酷数集发出警告函,督促其尽快下架相关侵权产品。同时针对迪信通销售深圳市永杰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松鸟智能平衡车,侵犯赛格威-纳恩博旗下九号平衡车产品外观设计专利,赛格威-纳恩博也向北京知识产权局提出投诉,将于近期公布处理结果;赛格威-纳恩博也向其他销售松鸟智能平衡车的商家发出警告函,督促其尽快下架相关侵权产品。

赛格威-纳恩博荣获“2017年度十大维权打假先进单位”
赛格威-纳恩博荣获“2017年度十大维权打假先进单位”

赛格威-纳恩博在海外维权打假方面也十分重视,大力维护中国制造在海外的品牌声誉。今年,赛格威-纳恩博发现有大批涉及侵犯赛格威-纳恩博知识产权的产品销往欧洲,经过赛格威-纳恩博的持续申诉,欧洲海关扣押并销毁了大批涉及侵犯赛格威-纳恩博知识产权的平衡车产品。此外,针对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I-Walk)在法国通过线上和线下门店大量销售涉及侵权产品,赛格威-纳恩博也已在法国同时起诉I-Walk中国和法国代理商。

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意义重大,责任义不容辞。赛格威-纳恩博在保护自身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上始终如一,在海内外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配合国家政府行动,充分发挥了行业内维权打假的领导和带头作用。未来,赛格威-纳恩博将更加积极地配合国家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的工作,继续加强自有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和对假冒伪劣的打击力度,让侵权假冒产品无所遁形,从而维护自身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企业品牌和产品质量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完善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整个行业向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消息来源:赛格威-纳恩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