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低价平衡车背后存安全隐患 纳恩博呼吁消费者选安全好车

2017-07-17 07:00 6848
消费者选择平衡车时,安全第一,不能盲目追求低价格。纳恩博则非常注重产品品控、用户体验,不断优化控制算法,根据用户体重和历时驾驶习惯,自动优化输出功率、转向灵敏度和安全保护限值等参数,并逐步适应用户驾驶习惯,让用户获得较佳的驾驶体验和安全性。

北京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伴随着小米生态链企业纳恩博公司研发的新品九号平衡车plus的上市,平衡车选购再次掀起热潮。集操作简单、便于携带、酷炫新潮于一体的九号平衡车,自面世以来受到了不少年轻时尚人士的追捧,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在街头也越来越常见。然而,电动平衡车市场中,杂牌、仿制品不断涌现,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九号平衡车Plus产品图
九号平衡车Plus产品图

消费者选择平衡车时,安全第一,不能盲目追求低价格。不少电动平衡车厂家打起了价格战,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这种低价往往伴随着低劣的品质,这些仿品如果被用户不慎购买后极有可能带来财产损失以及人身伤害,这也是电动平衡车技术发展不断进步而吐槽声却只增不减的主要原因之一。

低价内幕:劣质原件压缩成本,低仿技术肆意滥用,用户安全权当儿戏。

由于电动平衡车的主要部件主板、电机、电池、外套件(塑料及铝板)等也都出现了专业的加工厂代工,市面上的部分杂牌平衡车,就成了贴标的组装厂,并没有专业研发团队、品控团队以及专业的售后服务,这造成了严重的产品质量问题,如果用户受到侵害,维权得不到保障。

为平衡车提供动力的电池组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动平衡车的安全和品质,但是电池组水分严重,不具备一定专业性知识根本无法甄别。有人曾购买过一款国内低价产品,拆解后发现,重要的部件 -- 电池,12块中有6块没有电芯,以灌沙子和水泥代替成本高昂的锂电池芯。这种压缩成本的做法,让平衡车在行驶中因动力不足、输出不稳发生意外的概率急剧增加,电池负荷过载引起平衡车自燃。2015年因频频曝发安全隐患和专利纠纷等问题,亚马逊宣布全线下架未经认证的电动平衡车;2016年山寨“扭扭车”在美国多次出现自燃起火伤人事件,导致美国国家贸易协会颁布禁令,禁止所有侵犯了Segway 公司相关技术专利的平衡车产品的进口。这些事件还历历在目。

Ninebot纳恩博在2014年10月拿到小米、红杉资本、顺为资本、华山资本的8000余万美元投资,成为小米生态链成员;2015年,纳恩博收购平衡车鼻祖Segway,为小米推出九号平衡车,2016年底为小米推出米家滑板车。纳恩博电动平衡车则采用高功率进口优质锂电池,为骑行动力以及电池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九号平衡车产品图
九号平衡车产品图

纳恩博九号平衡车外形设计被一些公司仿造,甚至1:1仿造。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I-Walk)由于侵犯纳恩博公司九号平衡车的外观设计专利已经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于今年6月责令禁止其停止制造、销售I-walk平衡车。

就技术方面而言,电动平衡车保持平衡,主要通过一种被称为“动态稳定”的基本原理,其利用车体内部的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来检测车体姿态的变化,以保持系统的平衡。小作坊制造由于缺乏足够的后台数据、控制算法等支持,甚至在正常骑行过程中会出现突然断电、控制失灵等情况,无法有效保障用户的基本骑行安全,更不用说具备APP、蓝牙控制等黑科技功能。

小米、纳恩博作为大品牌,则非常注重产品品控、用户体验,不断优化控制算法,根据用户体重和历时驾驶习惯,自动优化输出功率、转向灵敏度和安全保护限值等参数,并逐步适应用户驾驶习惯,让用户获得较佳的驾驶体验和安全性。(安全提示,刷街游玩请佩戴安全护具,可有效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安全无小事,选购电动平衡车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忌被无底线的低价格以及高仿的外形所诱惑,产品有价,安全无价。我们享受的不只是科技的乐趣,还有品牌背后的安全品质、优质服务和工匠精神。

消息来源:纳恩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