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海投资与英迈协同发力 “全球卖”助力中国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2017-09-07 18:22 7527
近日,天海投资旗下IT分销和商业解决方案巨头英迈国际与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框架战略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英迈将利用自身现有的遍布全球的成熟的销售网络,为大疆全系列无人机产品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

北京2017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天海投资旗下IT分销和商业解决方案巨头英迈国际(Ingram Micro,以下简称:英迈)与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Innovations,以下简称:大疆)达成框架战略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英迈将利用自身现有的遍布全球的成熟的销售网络,为大疆全系列无人机产品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

英迈启动“全球卖” 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

近两年,中国企业越来越看中国际市场,中国品牌走出国门的需求增长迅猛,因此开拓国际市场、抓住全球机遇成为各大企业的当务之急。天海投资收购英迈后,面对中国企业日益扩大的国际化的需求,基于天海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英迈的全球渠道网络,双方协作开启了全球卖计划 -- 即全球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平台。天海投资运营总裁刘亮表示,英迈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分销能力,以及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完美匹配中国企业当前迫切进军国际市场的需求,能够帮助中国企业,特别是新型科技产品生产商迅速巩固、拓展国际市场。

此次英迈与大疆的合作是“全球卖”战略的首次落地,也是英迈大疆的一次强强联合。英迈是全球较大的IT产品分销商和供应链服务商,覆盖北美、欧洲、拉美、亚太及中东非洲5个战略区域,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网点。“全球卖”旨在帮助中国品牌“走出去”,迅速打开全球市场,利用英迈遍及全球的成熟供应链网络体系,打通渠道、网络、技术、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消除国内品牌与零售终端及消费者三者之间的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搭建企业、物流和全球供应链网络,让中国的自主品牌能够真正走向世界。

目前,无人机已经成为蓝海市场,科技巨头纷纷涉足无人机的应用和开发,广阔的市场前景引来资本热捧未来十年无人机千亿市场待掘金。作为开创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龙头企业,大疆逐渐占据全球市场主导地位,掌握着70%消费级领域的市场份额,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军企业。目前,大疆的销量80%来自海外,其中主要来自北美和欧洲。为了巩固在这些地区的领先地位,并不断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大疆也需要强力帮手。

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郑超文表示,大疆开拓国际市场的需求与英迈的战略理念不谋而合。英迈庞大的经销商资源、丰富的海外市场运营经验、成熟的全球供应链体系能帮助大疆在国际市场有更好的表现。

协同效应初现  英迈推动天海科技转型

2016年12月,天海投资以60亿美元完成对英迈的收购,作为当年世界范围内最为重大的国际并购之一,在科技领域内引起巨大反响。经过业务整合与协同合作,天海投资将英迈成熟的技术和渠道优势与中国产业结合,探索产业数字化转型新道路。天海投资收购英迈后,业务聚焦从传统航运业转变为高增长高潜力的科技行业,华丽转身的同时完成了战略调整和业务的全球布局。

此次英迈与大疆签订战略合作,正是利用双方协同效应的重大突破和进展。在准确瞄准国内的市场前景以及国有自主品牌打开国际市场的巨大商机的前提下,天海投资协同英迈推出“全球卖”战略,利用天海投资出色的资源整合能力、强大的资本实力和对中国市场与产业的洞悉,帮助英迈更快打开中国市场,实现国内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

未来,天海投资协同英迈将业务重点聚焦全生命周期服务、商业解决方案和云服务三大创新业务,不断进行产业变革升级,将业务从分销业务不断延伸至英迈云集市、供应链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重要领域,把技术创新与产业价值深度融合,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消息来源:天海投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