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乘客经济能带来什么?新商业模式激发新机遇

英特尔
2017-11-01 18:35 5388
英特尔和Strategy Analytics联合发布的报告揭示:乘客经济将带来新兴商业模式。

北京2017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我们已经见证了全新商业模式带来的巨大经济价值。随着智能互联时代的到来,更多的新兴商业模式必将涌现,激发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机遇,比如自动驾驶驱动下的乘客经济。

“乘客经济”这一术语由英特尔首创,用以表示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所催生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英特尔和Strategy Analytics的联合研究显示,2050年,乘客经济代表着价值7万亿美元的全球机遇,超过了日本和巴西2017年预计国内生产总值之和。

伴随自动驾驶的应用和普及,消费者将完全脱离与汽车一对一的关系,将资源从购买汽车中转移出来,转而从形形色色的出行即服务提供商中进行选择,这将带来新兴的商业模式,英特尔和Strategy Analytics联合发布的报告就为我们揭示了这样的未来。

应需运输: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可以随时根据需要“订购”出行。消费者将会订购“包接包送”的出行,往来于任何地点之间。

通勤共享:消费者订单将根据路线和时间安排进行聚合,允许用户安排常规通勤和网络,从而通过聚合路线来扩大规模。用户可以根据乘车次数自动获得折扣,也可按照距离或时间预付费,或通过特定模式(长期使用可获得的折扣)来保证出行需求。

汽车制造商成为出行即服务提供商:汽车制造商将会以“出行即服务”模式取代汽车销售,假以时日,出行即服务所带来的服务、应用和内容收入将取代汽车销售的价值,成为股东价值创造的核心来源。

汽车制造商成为运输网络运营商:汽车制造商可能最终会争夺特定城市、特定汽车网络的运营权,自身将成为车队运营商。

事件优化或主题优化汽车:消费者将能够享受出行即服务提供商利用零售专长提供的专业出行体验。酒店、旅游、休闲和餐厅等行业,当然还有媒体,将涌现出专业公司。

以交通作为便利条件或补偿:公寓、住宅和连锁酒店将拥有专门的自动驾驶汽车,作为辅助便利设施。一些员工将把交通服务作为薪酬福利的一部分。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不断提升的认知,乘客经济的崛起将逐渐重新配置整个行业,并创造新的产业。例如,在一代人之前,进入美国劳动力大军的女性首先催生了双车家庭,然后大批雇主从城市迁往郊区,最终出现了诸如披萨外卖、视频租赁等专业化服务。

当自动驾驶汽车影响消费者决定如何最优分配时间、精力和金钱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期待类似的改变,这意味着更多的经济价值有待挖掘、更大的经济效益有待释放。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