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除了端到端,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还有一个杀手锏

英特尔
2017-08-30 18:46 5666
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军者,英特尔不仅具备“车到云”的独一无二的端到端优势,更着眼行业发展的关键点,将解决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作为技术研发的发力点之一,更将功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以确保产品的稳定、安全及可用性。

北京2017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一旦驾驶座上没有人了,你还会上车吗?”

针对自动驾驶,英特尔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资深首席工程师兼首席系统架构师 Jack Weast 这样发问,“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确实已经日臻完善,但若是没有乘客信任,自动驾驶寸步难行。”

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大火燎原,然而,理论与实践的区别可以归结为:人们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害怕与不信任。AAA 调查发现,75%的美国人害怕乘坐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近期对自动驾驶汽车乘客展开了“信任互动调查”
英特尔近期对自动驾驶汽车乘客展开了“信任互动调查”

安全问题是人们拒绝自动驾驶汽车的第一原因,ReportLinker 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表示乘坐自动驾驶汽车会没有安全感,在这一问题上,女性比例更是高达73%。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认为,安全问题是他们排斥自动驾驶汽车的主要原因。

自动驾驶的未来令人憧憬,但如果不能有效解决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打消消费者心中的安全疑虑,自动驾驶的应用与普及必定步履蹒跚。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军者,英特尔不仅具备“车到云”的独一无二的端到端优势,更着眼行业发展的关键点,将解决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作为技术研发的发力点之一,更将功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以确保产品的稳定、安全及可用性。

汽车有着极为复杂的运行环境,面临路况、天气、温度等多样化的环境挑战,以软件定义驾驶舱产品为例,其采用的芯片需要经过严格的行业认证,才能应用于量产车辆,从而有效应对各种环境考验,保证功能安全。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功能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英特尔早已投入大量资金和资源,推动从芯片到整体解决方案的功能安全研发,以确保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

随着智能互联趋势的进一步发展,英特尔认为市场对功能安全的需求越来越高,到2020年30%的 IoT 市场需要功能安全,汽车行业成为发展较快的领域之一。2016年,英特尔收购意大利半导体功能安全方案厂商 Yogitech,便是英特尔在加强自动驾驶安全技术研发上的浓重一笔。

以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为前提,自动驾驶催生的乘客经济将带来前所未有的社会价值,比如:从2035年到2045年的乘客经济时代,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挽救585000人的生命;在世界上最拥堵的城市,自动驾驶汽车每年将为消费者节省超过2.5亿小时的通勤时间。

通向自动驾驶之路任重道远,以完成 Mobileye 的收购为标志,英特尔已建立起更为完备的“车到云”技术优势,以更大的信心、更强的实力,为自动驾驶插上安全之翼,让自动驾驶真正地造福社会。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