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将催生乘客经济效益

超过日本和巴西GDP之和,乘客经济是一座怎样的宝藏?
英特尔
2017-10-16 18:36 6365
此前,英特尔和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曾发布过关于乘客经济的研究预测。“以聪明的无人驾驶汽车代步”将体现未来交通的本质,“出行即服务”为乘客经济打开了一扇大门。

北京2017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此前,英特尔和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曾发布过关于乘客经济的研究预测。“乘客经济”这一术语由英特尔首创,并经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检验,是指由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所催生的经济和社会价值。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和普及,“以聪明的无人驾驶汽车代步”将体现未来交通的本质,“出行即服务”为乘客经济打开了一扇大门。

谈到自动驾驶,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司机”角色的消失。从以“司机”为中心,到以“乘客”为中心,自动驾驶不仅是技术的演进,更是一场出行的革命,将带来全新的乘客经济,这是现代社会抛弃马和马车以来人们出行方式发生的较大变化。

“出行即服务”体现了消费者和企业的交通运输支出从汽车保有、出租车使用、租赁汽车使用和公共交通等交通支出,转向使用基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第三方交通服务所创造的价值。

7万亿美元 -- 超过日本和巴西2017年预计国内生产总值之和 -- 这是英特尔和Strategy Analytics研究预测的2050年乘客经济的规模。乘客经济的价值将源自“出行即服务”和其他新型出行即服务、新兴应用和服务的出现、因使用汽车而节约的时间和金钱、以及由此带来的出行自由。

2050年7万亿美元的分布
2050年7万亿美元的分布

一般来说,消费者和企业使用“出行即服务”的意愿将催生较大价值,因为它们涉及汽车保有观念的转变。这是自动驾驶汽车将司机转变为乘客的直接效果。在自动驾驶汽车销售的早期商业阶段,企业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销售的重要推动因素。

消费者对“出行即服务”的使用约占这些收入的55%,即3.7万亿美元。出行即服务的演进以及在消费者中的大规模普及是乘客经济崛起的核心动力。这是对个人购车和个人出行之间一对一挂钩关系的破坏。当消费者追求经济高效、自主导向的个人出行体验时,将不断减少个人购车。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无处不在,以及即时个性化服务的出现,出行即服务的范围将会爆炸式增长。对等网络和联网拼车模式将在很大程度上被提供出行即服务的厂商所取代,其使用范围包括与工作相关的应用或简单地支持城市、郊区出行。

在运输和货运、销售和服务车队等行业,中型和重型工业应用、采矿和农业以及其他以生产为中心的消费品行业,企业使用“出行即服务”将带来3万亿美元的收入。在运输行业中,出行即服务将成为乘客经济初期阶段促进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销售的强劲驱动力。企业将把适用于运输、快递、销售和服务车队的轻型、中型和重型卡车以及其他商业级运输车辆投入出行即服务模型和其它新型出行服务。在运输市场,这些服务的影响将波及全球,因为它将缓解世界各地长途司机短缺的情况。发达市场将起到早期推动作用,率先带来收入的三分之二。

随着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演进及扩张,消费者会越来越多地采用新型、创新型应用及服务,这将带来2000亿美元的收入。随着商业化在2040-2050年不断加深,消费者将接纳创新应用,以及餐饮、医疗、娱乐等方方面面的服务,从而在乘客经济中创造更大的价值。它们可能涉及业务模式的转变,从而获得更多按使用收费的服务收入或基于位置的服务,为乘客上门服务,而不是让乘客前往特定的服务商地点。这种趋势已经显现,人们已经逐渐减少前往购物中心。

乘客经济是一座宝藏,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让它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正行驶在通往这一宝藏的“高速路”上,未来可期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