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战略合作携手,浪潮财务共享体验中心高校全国首发

2017-10-24 21:09 8454
浪潮与西安欧亚学院联合建设的全国首家高校财务共享体验中心正式发布,双方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管理会计在高校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西安2017年10月24日电 / 美通社/ --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省审计厅、财务成本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7教育审计峰会暨第二届双城管理会计论坛”上,浪潮与西安欧亚学院联合建设的全国首家高校财务共享体验中心正式发布,双方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管理会计在高校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本届论坛以“共享、共创、共赢”为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大潮下共享服务于审计发展前瞻及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探索管理数据融合与披露为企业带来的价值创造。陕西省教育厅、审计厅相关领导,及欧亚学院董事长兼校长胡建波、浪潮通软副总裁杨良出席会议。同时还邀请了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刘永泽、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西安交通大学会计与财务系主任田高良、中国联通财务总经理陈沛、西部机场集团总会计师孙犇等理论和实务界专家共聚一堂。

会上,举行了浪潮财务共享体验中心发布仪式,欧亚学院校长胡建波、浪潮通软副总裁杨良等共同见证。杨良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财务共享持续升温,云化、全程电子化、智能化、集成化等新趋势将对财务管理带来颠覆性的影响,浪潮与欧亚携手创建财务共享体验中心,对于相关产品推广与人才培养意义重大。

会议期间,欧亚学院副校长杨政、浪潮通软运维服务部总经理马建军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凭借各自在市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强强联手,共同研究开发先进的企业管理会计、财务共享服务理论体系与创新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并将浪潮财务共享教学课程体系应用于高校教学当中。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浪潮财务共享体验中心。该中心分为模拟实验室和流程体验区两部分,实验室采用浪潮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沙盘,从建设战略、编制测算、业务流程梳理等多维度模拟企业共享中心的筹建过程;体验区应用浪潮财务共享云,提取核心业务环节搭建仿真企业,让学生以不同的岗位角色体验共享中心模式下信息流、单据流甚至资金流的传递过程,直观感受流程再造后,共享中心、下属公司及集团总部三者之间财务工作的分工协作及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学员对财务共享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实践能力。

作为国内集团财务和财务共享服务的领先品牌,浪潮财务共享已在中交建、中国铁塔、金螳螂等众多大型集团企业成功应用。未来,浪潮云ERP财务共享体验中心将积极推动对西北地区的财务共享教学,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培养出更多专业的财务共享服务人才。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