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造国家统计大数据,浪潮来了

2017-10-24 13:36 5097
浪潮打造了“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的大数据产业形态,建设了国内最大的数据资源与交易平台 -- 天元数据网。

北京2017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统计数据被称为国家“战略金矿”,面对国内各行业的海量数据,实现统计工作信息化势在必行。打造国家统计大数据,浪潮来了。

目前国家统计局已与浪潮、阿里巴巴等企业建立了合作研究机制,将进一步加大数据公开、共享力度,将统计数据统计的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长期以来,统计部门一直采用标准报表、抽样等方式进行数据统计,然而随着共享经济、分享经济、网上零售等新型经济模式的快速发展,这些传统的统计方式已经不能保证统计数据的全面性、科学性。比如,2017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已经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8%,但由于电子商务的开放性、虚拟化等特点,依靠传统方法已经不能满足统计数据全面精确的需求,这需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融合互联网数据与传统统计方式形成的组织数据,建立起能够反映新动能、新产业的统计体系。

为此,2014年9月国家统计局便顺应时代发展,与浪潮签署了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已经在全国建设了39个云数据中心,成功助力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积累了涵盖商品零售、生活服务、企业画像等22类50PB互联网数据资源,可以帮助国家统计局打造更科学、更坚实的现代化政府统计数据来源双轨,增强政府统计数据的全面性、科学性和及时性,拓展统计分析的深度和广度,使大数据更好的服务国计民生。

多年来,浪潮一直积极倡导并推进数据的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并基于“组织数据和互联网数据融合创新”理念建设了国内最大的数据资源与交易平台 -- 天元数据网,成立了国内最大的数据生态联盟 -- 天元数盟,正积极为国家农业部、商务部、税务总局、社科院等部委和各地省市政府提供大数据资源服务和大数据运营服务。在国家卫计委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浪潮与中移动共同开展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构建以“全息数字人”为愿景的健康科技产业生态圈,保障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运行安全、开放共享、产业发展及规范治理。

浪潮为国家商务部重点创建了商务观象台系统,全面掌握电商数据背后价值,以多样化、可视化的呈现方式为决策者提供数据支撑;浪潮与中国工程院联合打造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共建中国科技大数据,推动我国自主创新技术发展;浪潮助力中国科协科学汇聚中国科协各类权威数据资源,形成中国科协“智慧大脑”和中国科技创新大数据。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