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回归线科学与中国东信宣布启动PEACE海缆项目

- 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实现海陆南北丝路贯通
回归线科学有限公司
2017-10-17 14:17 10000
回归线科学有限公司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三届亚太海缆峰会上正式宣布投资PEACE海缆项目,并且会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推进该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杭州2017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回归线科学有限公司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三届亚太海缆峰会上正式宣布投资PEACE海缆项目,并且会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推进该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回归线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烈辉、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科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集团客户部总经理邵茂丰、华为海洋COO毛生江共同签署PEACE海缆项目MOU。
回归线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烈辉、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科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集团客户部总经理邵茂丰、华为海洋COO毛生江共同签署PEACE海缆项目MOU。

PEACE海缆全长约超过9,000公里(第一期6,800公里),建成后将联接亚洲大陆和非洲大陆,通过联接中巴跨境陆缆,成为中国非洲之间时延较小的海缆路由,可为中国到非洲提供优质可靠的洲际通信服务。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其提供融资方案。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运营商主导参与了中国-巴基斯坦跨境陆缆,联接中国的喀什和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与卡拉奇。同时,“中非共建非洲信息高速公路项目” 将肯尼亚、吉布提、埃及打造成非洲东部沿海重要的区域通信枢纽。PEACE海缆将联接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与卡拉奇)、吉布提、埃及和肯尼亚这四个通信枢纽。

PEACE海缆路由规划
PEACE海缆路由规划

双方投资人表示,非洲的网络正在快速发展,互联网用户数不断提升,随着中非经济合作的发展,中国与非洲的通信将会出现爆炸式的增长,但尚未有一条直连路由链接。PEACE将与中巴跨境陆缆一起构成中非信息高速公路, 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实现海陆南北丝路贯通。

该海缆将于2017年11月正式开始建设,2019年Q3前完成建设。

消息来源:回归线科学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