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传化智联把准时代脉搏 打造智能供应链

与国家供应链政策“合体”
2017-10-16 11:24 6912
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公布,建设“智能供应链”、推动中国供应链管理实现跨越式发展迎来重大机遇。而智能供应链龙头企业传化智联再次把准了时代脉搏,打准了发展的鼓点。

北京2017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1(以下简称《意见》)公布,建设“智能供应链”、推动中国供应链管理实现跨越式发展迎来重大机遇。而智能供应链龙头企业传化智联再次把准了时代脉搏,打准了发展的鼓点。

传化智联“传化网”:构建服务国家、行业和城市的智能物流系统平台
传化智联“传化网”:构建服务国家、行业和城市的智能物流系统平台

客户需求导向+提高效益为目标+全过程协同

在制造业扎根31年,在物流领域耕耘17年,传化早就把握到了供应链的本源。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多次强调,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能解决客户问题或者能给客户带来效益创造价值的才叫产品。徐冠巨不断呼吁共建开放平台传化网,通过打造贯穿生产和消费的长链,通过全面集成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为把设计研发、商贸服务、物流配送、金融支付等生产性服务全面融入供应链环节、形成产业生态、系统服务中国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转型升级,提供基础底座。

“真正的竞争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著名供应链专家马丁·克里斯多弗的这句话,在传化网服务屈臣氏的过程中得到验证在湖南,屈臣氏把区域供应链交由长沙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依靠传化网,从仓库分拣就介入,解决方案建立起一个以长沙传化公路港为核心的区间供应链,覆盖湖南省的省市县乡的仓运配送网络。运营一个月后,屈臣氏湖南区域的物流费用降低了24%,时效提升了20%。

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

传化智联的努力方向正是构建智能连接平台、智能化的实现平台和操作平台,打造好传化网,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中国物流大脑,服务全国200多万亿的货物高效、有序流动。徐冠巨表示,传化智联要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契机中,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力争物流成本占 GDP 的比率2020年降至12%以下,2025 年降至 10%以下,共同推动中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

在传化网生态里,易货嘀“风豹”、陆鲸“鲸眼”、智能信息系统“传化链云”等技术载体,传化云仓、货款智能代收付、保付、共享挂车、共享托盘、路港驿站、卡车金服、空陆联运等产品、服务或项目,正通过大数据及智能算法的加持,使发货方、司机等各个生态圈的“物种”受益明显。

供应链协同制造+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徐冠巨多次提出,现在我们的制造缺少服务,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商流“四流”不统一,供应链是割裂的,比如原材料的大幅波动就是因为供应链体系没有建立起来,很多还是凭经验。没有一个社会化供应链的协同平台,小企业难以长大,更难以精准研发。同样,如果外部环境没有实现相应的服务配套,智能制造和零库存管理都无从谈起。

他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让传化网像供血系统像服务全身一样服务智能制造即依靠传化网,面向生产端客户,用互联网手段和速度,深挖B端价值链痛点和价值创造,谋求供应链整体最优化,全力助推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

如今,随着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落地,传化网的供应链业务已在全国应用推广开来,一张覆盖大江南北的中国货运网和供应链系统服务平台正在形成,大宗物资、商品贸易、能源化工、汽车贸易、建筑工程、跨境电商等多个行业领域都能看到传化网的价值贡献。

传化云仓智能一号仓 -- 功能区块布局图
传化云仓智能一号仓 -- 功能区块布局图

以传化智联西北大区为PVC行业提供的完整供应链解决方案为例:依托传化网系统生态资源和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为上下游生产企业提供干线运输(陆鲸、路港快线等)、仓储(传化云仓)及最后一公里配送(易货嘀)物流服务,实现一单到底的业务全场景。与此同时,为各方提供可信赖、有保障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贯穿整个行业链条。据估算,可有效使上下游生产企业采购成本下降5%,物流成本下降2%,企业销售同比增长10%以上。此外,传化的iTMS系统系列产品可以让制造企业运输作业的手工、纸张填单等痛点得到改变,更多价值在正在彰显。

注解:

[1]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17-10/13/content_5231524.htm

消息来源:传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