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传化智联携人工智能、物流大脑等多项黑科技亮相数博会

2017-05-24 12:31 11047
5月25日,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在贵阳拉开帷幕。而传化智联将全面参与到这场“全新升级”别的国际会议中,高峰对话、论坛发声、展会亮相,各种“大动作”不断。

贵阳2017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在贵阳拉开帷幕。而传化智联将全面参与到这场“全新升级”别的国际会议中,高峰对话、论坛发声、展会亮相,各种“大动作”不断。

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广场
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广场

高峰论坛:徐冠巨谈“智能制造” -- 这件事情做好了,中国才能变成制造强国

今年两会,“人工智能”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专家们纷纷表示,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的时代来临,必将带动智能制造迎来发展机遇期。

依托传化网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大数据计算的能力,通过物联网、车联网及各类智能硬件载体,围绕物流应用场景,传化智联正打造智慧供应链,并将传化网智能信息系统融入智能制造工艺流程,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不久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对人工智能提出了这样的思考。“人工智能服务于消费是需要的,服务于生产、服务于物流是更需要的,因为我们有20%左右的效率是被物流吃掉的。这是中国与世界经济强国接近的关键,这个事情不做好,中国永远是制造大国,这件事做好了以后我们才是制造强国。”

徐冠巨还表示,“德国制造的工业4.0已经达到定制化生产了,如果我们的行业共同努力,相信可以共同推动中国制造2025,向发达国家看齐,实现定制化生产、智能化生产。传化也一直在探索实践,让中国物流向智能物流的方向发展,创造服务于B端的崭新平台。”

人工智能春芽刚发,传统产业认知不足、资本支持有限、上下游产业链协同缺乏共识……这些问题都需要社会各方合力,推动人工智能往前走。这也是本届数博会聚焦探讨的一个热点。

那么,物流的未来究竟要如何践行和发展人工智能,服务智能制造?

26日,徐冠巨将出席“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主题高峰对话,跟郭台铭、孙丕恕、汤道生、邢伟等“大咖”同台论道,分享传化网智能物流的深度探索与实践成果。

主题论坛三连击,数字经济、价值互联网、人工智能

5月25日-28日,数博会期间还将举办55个分论坛,分为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数字经济、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数据共享与开放、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安全7大板块。

传化智联副总裁、传化陆鲸CEO孙方明,传化智联副总裁项天成,传化智联总裁助理、传化易货嘀CEO秦愉,将分别参与三场论坛的主题分享与圆桌对话。

从AI 时代下的智慧物流,到一带一路的智慧物流配套,再到产业端大数据对制造升级的服务。从网约出租、共享单车,到本地生活服务,除了生活因之更为便利,大数据还有哪些可预见的商业价值和社会功用?服务产业端的大数据和消费端的大数据差异何在?如何应用产业端的大数据去服务企业智造升级?25日,在“数据的价值与网络多元化构建”论坛上,传化智联总裁助理、易货嘀CEO秦愉将发表见解。

AI时代下的智慧物流,竟然可以用“一张网”管控货物流动;基于数据制定更优策略,解决一单到底和多式联运的痛点,甚至用人工智能预测未来?人工智能如何赋能产业升级?27日,传化智联副总裁项天成将在“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主题论坛上亮出观点。

新风扑面的“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令这个世界对之寄寓了无穷想象。传化智联依托传化网助推“一带一路”配备智慧物流平台,又将如何激活物流大数据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瑰丽想象与智慧表达?传化智联副总裁、传化陆鲸CEO孙方明将在“数字经济:大数据应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主题论坛中做出分享。

数博会上,传化智联将推出未来物流行业的“动力源” -- 升级版“中国物流大脑”,并携旗下城际干线+同城货运调度指挥平台陆鲸、易货嘀,推出“鲸眼系统”和“风豹2.0”参加这场黑科技的角逐。

传化大数据全国货源流向图
传化大数据全国货源流向图

“鲸眼系统”是传化陆鲸通过独创的大数据采集和处理架构,开发出的干线物流智能运力调度系统。另一个号称“城配智慧大脑”的黑科技 -- 易货嘀风豹2.0,拥有三大核心利器:“透明、计算、预测”,打开城配“黑盒”。此外,易货嘀已经成为本届数博会指定物流服务商。

一直以来,传化智联希望未来物流的动力不单单是汽油和柴油,还有物流大数据。经过线上线下的探索实践,传化形成了一系列的大数据沉淀,“鲸眼系统”和“风豹2.0”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

从布局全国的近百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到互联网物流产品12个智能监控调度后台,传化智联经过十余年探索,在供应链各环节“人、车、货、场”沉淀分析出的各项物流数据。大到助力智慧城市打造,服务实体经济新发展啦,小到培育“中国好司机”,让百姓买到更优质低价的产品,物流大数据将会颠覆整个业态。

消息来源:传化智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