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纳米核心》成为首个从互联网走向电视台的国产动画

国产动画又一里程碑
在《纳米核心》播出三年,第三季也更新完上篇之际,制作组正式宣布,《纳米核心》第一、二季的TV版将被搬上电视荧屏。

上海2017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 在《纳米核心》播出三年,第三季也更新完上篇之际,制作组正式宣布,《纳米核心》第一、二季的TV版将被搬上电视荧屏《纳米核心》作为国产3D动画中的老牌劲旅,自播出以来便受到国内动漫爱好者的热烈追捧,早在开播之初便进行了一次大型众筹,这对于一个完全原创的IP来说无疑是一个疯狂的举动。在当时的国内,国产动画一度以儿童益教动画为主流,尽管纸媒体和电子媒体上的漫画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全年龄向动画却依然萎靡。

纳米核心中出现的中国风的部队 -- 青龙&朱雀
纳米核心中出现的中国风的部队 -- 青龙&朱雀
  • TV定档

动画爱好者们用他们的疯狂回应了《纳米核心》制作组的疯狂,在历时36天的众筹之后,共筹集资金168W,共有8987名动漫爱好者参与众筹成为核伙人。同年,若森科技的《画江湖之不良人》,腾讯动漫的《王牌御史》,绘梦文化的《端脑》等一众优秀的全年向国产动画纷纷问世。

《纳米核心》TV定档的过程十分坎坷,但是从送审到后来拿到许可证以及最终和电视台确定TV定档,这一路走来,也十分肯定说明了主流媒体对国产动画的认可。虽然国产动画在近几年一直呈现一片大好,然而电视动画和网络动画之间的隔阂,使得文化产业发展趋于两极化,对于后续的文化产品和动漫IP发展来说,这并不一定是个好消息。而现在,前有玄机的《秦时明月》系列和若森的《侠岚》系列,让国产动画从传统媒体走向网络;现有上海欣雨动画的《纳米核心》从网络回溯到传统媒体的认可,可谓是为国产动画的巨大潜力,做了一次更彻底的说明。

  • 纳米核心

“这个世界生病了。那些无限膨胀的贪婪,那些扭曲成罪恶的无知,那些高傲和所谓的不朽,就是病毒。”故事发生在一个架空的星球 -- 元星。人类为了追求更高等的进化,进行了一系列的基因改造实验,并成功制造出能够拥有永恒生命的新“人类” -- 阿萨。然而阿萨与人类之间始终存在着矛盾,最终矛盾激化,“枪击事件”成为阿萨与人类开战的导火索。在科技的优势下,阿萨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作为胜利者的阿萨登上空间站阿斯加特进入太空,并在元星成立庇护区,建立采集塔,榨取元星的资源。幸存的人们为了夺回自由生活在大地上的权利,组成了联合军组织,来反抗阿萨的极端统治。因紫雾感染变异的变种人类,则在人类世界和受紫雾影响诞生的怪兽“盖洛斯”之间的夹缝里艰难求存。

第三季已在网络平台斩获过亿的播放量
第三季已在网络平台斩获过亿的播放量
  • 海岸线动画

《纳米核心》是海岸线动画工作室(上海欣雨动画设计有限公司)于2014年开始播出的一部科幻冒险题材的3D动画,至今已更新至第三季。

海岸线动画工作室成立于2008年,导演张涵,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创业的过程是很辛苦的……我们为了省钱,不去买菜,在小区门口买1块钱的调料包,冲开水泡饭吃。回首望去,现实与理想的落差真的很大,当时工作只有三个人,三个人每天的工作状态都是这样,经济方面的压力几乎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当年的海岸线动画的创始人们就是这么挤在一个不能称作为工作室的套房中工作,不停打磨自己的第一个Demo。资源的匮乏,使得大家只能苦中作乐。其中还有个直到现在都还被津津乐道的事情:当时有8个人,午饭却只有4个鸡蛋。有人就站出来拍着胸脯说,能用4个蛋做出8个蛋的效果 -- 后来他成为了海岸线动画的资源总监。

制片人鲁俊表示:“中国海岸线长度是1.83万公里,我们想打造一个以银河系为中心1.83万光年的宇宙体系,里面有无数个星球,每个星球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后,海岸线动画工作室做出了《纳米核心》宏伟瑰丽的科幻世界。

动画中以假乱真的城市远景
动画中以假乱真的城市远景
  • 从网播动画到电视动画

全年龄向动画在网络这个新土壤上蓬勃发展,《雏蜂》、《超神学院》、《狐妖小红娘》、《凹凸世界》、《凸变英雄》等等,大量的优秀国产动画如同井喷一样问世。然而即使是国产动画日渐发展的今天,电视媒体上可以看见的全年龄向动画依然屈指可数。

《秦时明月》、《中华小子》等作品虽然如今在网络上人气高涨,但是其最初便是从电视台开始的,起点不可谓不高。在我国严格的电视节目审核制度之下,网播动画至今不曾有任何一部从网络搬上电视荧屏。

《纳米核心》是第一部网播动画出身,成功搬上电视荧屏的国产动画。是第一部被相关出版局认可审核通过,可以面向全国数以亿计电视观众的网播动画,这是国产网播动画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

目前官方已经初步放出消息,《纳米核心》将会在10月至11月份,于优漫卡通卫视和嘉佳卡通卫视播出,具体时段如下:

嘉佳卡通卫视:10月9日-10月20日 22:15
优漫卡通卫视:10月14日-11月4日 17:30

消息来源:上海欣雨动画设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