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鹿精灵》闪亮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 原创系列国产动画IP受追捧

2019-03-28 18:54 7267
2019年3月25日至28日,被誉为“中国影视风向标”的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圆满举行。梦东方电影携精品原创系列动画《鹿精灵》第一、二、三季齐聚交易会。

北京2019年3月28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25日至28日,被誉为“中国影视风向标”的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圆满举行。梦东方电影携精品原创系列动画《鹿精灵》第一、二、三季齐聚交易会,作为国产动漫新经典新形象的代表,备受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及国内外各渠道采购商的追捧。

经历12年的磨炼和成长,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已成为中国最富活力的节目交流、合作平台,也是中国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交易市场。作为海内外电视节目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等专业人士高度聚集的行业盛会,本届交易会以“守正创新,推动电视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交易会“风向标、晴雨表”的地位和作用,举办节目交易、发展论坛、新剧发布会、看片会、专项推介会等多项活动。本届交易会参展机构约460家,注册参会总人数3500余人,参展电视剧、网络剧、动画片、纪录片、栏目等共计914部,可谓亮点纷呈,精彩云集。 

《鹿精灵》在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
《鹿精灵》在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展的27部动画作品中,代表国产动漫新经典新形象的《鹿精灵》,更是凭借以中国文化为内核的故事内容,传递东方美学的绘画场景,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的一致赞许。《鹿精灵》是梦东方倾力打造的十季520集原创系列动画作品。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建立一流团队,整合全球资源,运用好莱坞顶级创作团队的成熟制作技术,融合中西文化精髓,共同打造中国原创动画IP《鹿精灵》。创作伊始,团队针对中国文化进行了大量文化核心的研究与提炼,最终以象征生命、吉祥的“鹿”为原型,创造了主人公小鹿迪尔,再以中国古丝绸之路上敦煌莫高窟壁画“鹿王本生图”为传说背景,勾勒出奇幻的故事背景;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陪伴全球小朋友们快乐成长。

《鹿精灵》自2017年1月1日第一季上线至今,以每年一季的速度不断开启新的故事篇章,目前已有104集在全网播出,收视率曾创北京卡酷卫视全国全天动画收视率第二,动漫收视榜全国动画第二的好成绩。现两季已登陆包括央视少儿、卡酷少儿、金鹰卡通、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全国574家平台,已辐射全国一线至三线、沿海到内陆各城市,实现360度立体覆盖,播放量合计达到6亿次,并入选国家2018年优秀国产动画片名录。启动全球发行计划,发行到英国、新加坡、新西兰、伊朗、非洲等78个国家及地区354家平台,包含英语、法语、葡萄牙语、斯瓦希里语 4 个外语版本,实力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文化使者。现第三季正在紧罗密布的制作当中,预计2019年底与全国观众见面。

《鹿精灵》亮相香港国际影视展 (FILMART)
《鹿精灵》亮相香港国际影视展 (FILMART)

《鹿精灵》自上映引起热议以来,好评不断呼声不减,深受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及各国采购商的高度认可。2019年3月首次亮相国际影视娱乐业盛事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就与40余家各国平台及渠道商密切交流;与北美地区中文app达成整体交易合作;与越南、印度、印尼、马来西亚达成采购意向;与西班牙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参加2019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鹿精灵》更是成为动画作品中的佼佼者,深受各渠道来访者的关注与支持。约见发行平台80余家,其中与湖南、云南、四川等20余家电视台商榷复播事宜,并针对第三季相关事宜进行初步探讨;与咪咕、百事通、路通、海尔电视等数十家新兴渠道商讨《鹿精灵》春夏专题活动及第三季合作事宜。

各领域采购商与《鹿精灵》洽谈
各领域采购商与《鹿精灵》洽谈

2019年《鹿精灵》将继续参加国内国际各影视展。积极打造国际质感的中国动画,凭借精良的制作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国产动漫新经典新形象的同时,吸引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共同陪伴小朋友快乐成长。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