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连续三届助力中华节气菜大会,李锦记致力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2023-09-25 12:59 3692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郑浩,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特邀副会长、20个分支机构主席、餐饮产业链上下游头部企业代表、饮食文化专家学者、名厨大师及新闻媒体出席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开幕式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启动仪式。同期还举办了中华节气菜邀请赛、江南美食主题展、中华节气菜高峰对话、国际名厨中华节气菜现场展演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江苏味道"系列活动,以"节气美食 美好如常——中华节气菜走进江南美食之都"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和弘扬江南饮食文化,打造具有鲜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华节气菜",发挥美食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凭借多年来在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方面所做的贡献,李锦记荣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颁发的"中华节气菜特别贡献奖"。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右)与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在活动现场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右)与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在活动现场

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中餐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古农耕文明的产物。二十四节气表达了人与自然宇宙之间独特的时间观念,蕴含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造性提出"中华节气菜"的概念,将二十四节气这一中华民族伟大智慧与传统文明的结晶同餐饮相结合。

中华节气菜大会作为国内首个以"节气"为主题的美食文化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饮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中餐,李锦记对此深感共鸣。迄今为止,李锦记已连续三届支持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华节气菜大会,从首届的四川资阳,到第二届的陕西西安,再到第三届的江苏常州,李锦记与业内同仁一同见证了中华节气菜大会的发展,也跟随着大会的脚步体验了各地不同的餐饮文化历史。在第二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期间,李锦记获得"中华节气菜食材基地"称号。

除了中华节气菜大会,李锦记还通过其他多种途径传承和发扬中华饮食文化。李锦记曾多次组织国内外厨艺大赛,例如世界厨王争霸赛,邀请名厨大师共同探讨和推广中餐;积极参与各类餐饮活动,例如中国厨师节、世界厨师艺术节等,为推动中餐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世界各地进行烹饪教学,让更多外国友人品尝到地道的中华美食,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创办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有志青年学习厨艺,为中餐业培养未来之星。

本次大会期间,李锦记还支持了第三届中华节气菜邀请赛,为参赛选手提供比赛用的酱料产品。选手们用李锦记的产品巧妙地烹饪出一道道美味佳肴,这些菜肴既体现了中华美食文化的精髓,又融入了现代创新的元素,不仅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令人陶醉的美食文化传承。

李锦记的产品为比赛增添风采
李锦记的产品为比赛增添风采

李锦记参加厨艺展演,烹饪大师献艺引爆全场

在本届中华节气菜大会上,李锦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厨大师们交流、学习、切磋,共同探讨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国际名厨中华节气菜展演上,李锦记(中国)高级全国厨务顾问杨春晖向与会嘉宾充分展示了李锦记对中华美食文化的独到见解与深厚功底。

展演上,杨春晖根据不同的节气特点,运用李锦记丰富的酱料品种和独特烹饪技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道具有特色的节气菜——财神秋梨红烧肉。杨春晖介绍到:"这道菜以李锦记的优质产品蚝油为依托,巧妙地将中餐经典菜肴红烧肉与季节性水果秋梨搭配在一起,突破了传统的做法,既保留了传统中餐的独特风味,又融入了现代创新的元素,让大家对中餐的魅力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充分展现了李锦记对中华美食的敬意。"凭借着这道创新菜品,杨春晖获得"中华节气菜优秀设计师奖"。

李锦记(中国)高级全国厨务顾问杨春晖的《节气与调味》主题分享
李锦记(中国)高级全国厨务顾问杨春晖的《节气与调味》主题分享

永远创业精神,推动中餐可持续发展

在江南美食主题展现场,李锦记的展位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以经典产品蚝油为主调的设计风格,既彰显了品牌的底蕴,又凸显了李锦记产品的特色。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参观者介绍李锦记的多款经典产品,包括蚝油、酱油、调味酱等。这些产品不仅展示了李锦记在调味品行业的领先地位,还让参观者领略到了李锦记的永远创业精神。

在大会期间,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分享了李锦记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中餐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实践经验。赖洁珊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中餐繁荣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李锦记始终坚持从原材料到生产工艺的全过程质量控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心、最美味的产品。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是李锦记的企业使命,中餐文化博大精深,李锦记不仅关注产品的质量,更重视如何将中餐的独特风味和烹饪技巧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将传统节气菜与现代餐饮理念相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也再次展示了李锦记对中餐繁荣发展的强大助力。期待中华节气菜大会能够越办越好,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重要平台,未来,李锦记会继续为中餐推广贡献力量,共同书写中餐繁荣发展的新篇章!"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