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格华纳两级涡轮增压器使沃尔沃 S80 性能更出众

2009-04-09 17:02 6746

沃尔沃新款五缸柴油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两级涡轮增压器,以增加驾驶乐趣,提高燃油经济性。

上海2009年4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沃尔沃的工程师在新款 D5 发动机上采用博格华纳 R2S(R) 两级涡轮增压器。该发动机将配备在豪华版 S80 上。在开发阶段,受关注最多的不是把发动机的输出较大化,而是提高燃油经济性、增强响应性。开发人员实现了这些目标,他们采用了串联的涡轮增压器,在所有发动机转速范围内都能不断提供高的进气压力。另外,R2S(R) 两级涡轮增压器可以显著降低油耗, 将已符合欧5排放标准的2.4升柴油发动机的油耗降低到百公里6.2升。

涡轮增压器是满足现代高效率、响应性快和高可靠性高发动机的关键技术。现代柴油机为了达到尽可能低的排放而提高废气循环率,这只能通过两级涡轮增压来实现。曾获 PACE 奖的博格华纳的两级涡轮增压技术帮助沃尔沃 D5 柴油发动机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目标。两个串联的不同规格的涡轮增压器使发动机各状态下响应性均达到较佳,动力可靠强劲,特别是在常用的80到120km/h 的速度范围内,保证超车快速安全。

沃尔沃的新款 D5 柴油发动机功率高达205马力(151千瓦),扭矩高达 420Nm,但百公里油耗只有6.2升,与之前 D5 柴油发动机的185马力、400Nm 扭矩和百公里油耗7.1升相比,有显著改善。这款5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排量为 2.4L,在所有转速范围内提供卓越的扭矩特性, 从而保证发动机出色的动力响应。这些出色的性能和低油耗归功于两个串联的涡轮增压器,一个是小的 KP35 高压增压器,另一个是大的 K16 低压增压器。低压增压器在发动机转速超过一个数值时,会开始工作。博格华纳涡轮增压排放系统部门总裁兼总经理 Roger Wood 表示:“我们的涡轮增压技术对 D5 发动机的卓越的动力性起了关键作用。”

R2S 涡轮增压器保证废气循环率更高

与单级涡轮增压相比,博格华纳的 R2S 涡轮增压技术提高了发动机的额定输出,同时在低速状态下提供稳定的扭矩和更好的加速性能。这样 R2S 解决了两个互相矛盾的目标:低转速下高扭矩和高转速下功率较大化。在低转速下,KP35 增压器会与发动机同步反应,没有增压滞后。快速增压改进了加速扭矩,从起步时就开始加速。因此,车重高达近1.7吨的 S80 能在8秒内从0加速到62英里/时(100公里/时)。沃尔沃的新款 D5 柴油发动机不仅动力响应强劲、节油,而且还可以降低排放和减少废气颗粒物。两级涡轮增压的应用可以提高废气循环率。这款柴油发动机在提供卓越动力的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164克/公里,符合欧5排放标准。

博格华纳涡轮增压排放系统是全球领先的涡轮增压器、废气循环阀和其他发动机空气管理系统制造商,这些产品用于乘用车、轻卡和商用车。这些系统均致力于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和增强车辆性能。

博格华纳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WA),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奥本山市,是全球汽车动力系统高水准零部件和系统领域的领导者。博格华纳属美国财富500强公司,在18个国家或地区拥有60家制造和技术基地。公司客户包括大众/奥迪、福特、丰田、雷诺/日产、通用、现代/起亚、戴姆勒、克莱斯勒、菲亚特、宝马、本田、约翰迪尔、标致雪铁龙和曼。博格华纳网址:http://www.borgwarner.com 。

消息来源:博格华纳公司
相关股票:
NYSE:BW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