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洲资本领投结构性金融票据发行平台Halo 布局海外底层创新资产

2017-07-17 17:39 5856
凯洲资本宣布,日前完成对美国结构性票据发行平台Halo的A轮投资。此次投资由凯洲资本领投,GPS partners、前瑞士信贷全球私人银行总裁Rob Shafir、前Annaly Capital首席运营官Jim Fortescue等为联合投资方。

上海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凯洲资本(Triumph Capital)宣布,日前完成对美国结构性票据发行平台Halo的A轮投资。此次投资由凯洲资本领投,GPS partners、前瑞士信贷全球私人银行总裁Rob Shafir、前Annaly Capital首席运营官Jim Fortescue等为联合投资方。该轮投资再次显示了凯洲资本聚焦金融科技细分领域的战略部署,通过投资Halo,凯洲资本将逐渐形成在海内外金融科技领域的产业链布局。

凯洲资本董事长吴欣(左三)与 Halo 联合创始人Biju (正中)及 Halo 投资机构 GPS Partners 董事等合影
凯洲资本董事长吴欣(左三)与 Halo 联合创始人Biju (正中)及 Halo 投资机构 GPS Partners 董事等合影

Halo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是全球首家面向高净值人群和合格机构提供“防护性投资”的结构性票据发行平台,旨在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的产品。结构性产品是一种较为复杂的金融产品,一般会利用多种衍生工具,其价值取决于挂钩资产质量和市场波动等多重因素,如果能运用得当,将会是非常优质的资产和对冲工具。目前市场上的结构性产品一部分在交易所上市及公开买卖,另一部分则为非上市产品,通过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等中介机构销售。

结构性产品作为一个新的资产类别产品,2013年才在美国被广泛提供。极少有机构在做与Halo同样的事情,在美国有一些发行商以较老式的方式售卖结构性产品,仍然要依靠人工并且要向投资者收取高额的佣金,而Halo则以更好的方式提供结构性产品,即Halo Notes。

目前Halo平台发布的产品数目已经超过5000个
目前Halo平台发布的产品数目已经超过5000个

和传统中介机构相比,Halo在交易费用、回避发行商风险、产品透明度以及流动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首先是竞价充分,目前Halo平台发布的产品数目已经超过5000个,大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度,帮助投资者获得更好的条款。其次,Halo运用技术实现“去人工化”,极大地降低了交易成本,同时免除佣金手续费。第三,Halo通过专利的算法,帮助投资者真正做到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进行合适的交易”。

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Halo能帮助实现投资回报的目标。在美国,每天大约有10000人退休,而公共养老金支付系统正面临入不敷出的窘境,因此,市场对结构性产品的需求很大,Halo可以帮助退休者获得收入。富裕阶层和千禧一代预计有10万亿美元的净资产未被开发,Halo将有助于开发这一市场。81%的顾问认为管理制度和规则对其业务形成挑战,Halo不收取佣金费且费用透明化,可以缓解这个问题。考虑到散户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Halo平台发行产品的风险一般介于美国国债和发达国家股票市场之间,通过专业化的运作,让个人投资者享受机构投资者的待遇。

对于合作伙伴而言,Halo独家提供端到端技术平台、不间断交易管理、培训和适应性帮助、推动新业务拓展的理念,为合作伙伴的业务带来差异化。

凯洲资本聚焦于金融科技细分领域的深度挖掘,通过投资Halo,凯洲资本不但进一步完善了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而且扩大了投资产品市场规模,增加投资者选择。

除本轮投资外,凯洲资本还将帮助Halo在新加坡设立亚洲地区总部,进军亚太市场。新加坡政府自2015年起将金融科技领域作为重点发展对象,在税收、监管、市场准入及融资便利等多方面予以政策扶持,力争将新加坡打造成为世界科技金融重镇、全球私人财富管理中心。

凯洲资本看重投资对象拥有真正以科技和渠道创新为驱动的商业模式,具有高成长、高潜力,并且拥有经验丰富又富于创业精神的创始团队。凯洲资本董事长吴欣表示:“我们认为Halo的运作模式是真正以科技和渠道创新为驱动,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实现金融服务和产品的创新以及效率的提升。Halo管理团队不但经验丰富且颇具创新精神,在他们的带领下,公司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

消息来源:凯洲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