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洲家族办公室Monica Lee:以人文情怀倾力打造家族财富

2018-03-20 08:42 6425
近日,凯洲家族办公室合伙人Monica HY Lee(李晓芸)女士被香港上市公司,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公司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

上海2018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凯洲家族办公室合伙人Monica HY Lee(李晓芸)女士被香港上市公司,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公司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看到Monica取得更亮丽的业绩和动人的喜讯。

更多信息请见:http://stock.sina.com.cn/hkstock/go/CompanyNoticeDetail/code/03331/aid/879150.html

Monica Lee:以人文情怀倾力打造家族财富

图为Monica HY Lee(李晓芸)女士
图为Monica HY Lee(李晓芸)女士

Monica Lee现为 Triumph Capital International Pte. Ltd.(凯洲资本,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主要从事家族办公室事务,包括家族财富管理及传承)的合伙人。自加盟凯洲以来,Monica一直致力于把更多优质的多元化资产带给财富端的客户。作为资深银行家,熟悉国际金融市场运作。她表示,作为家族办公室合伙人,重任之一就是全力构建凯洲家族的价值体系,最关键的是为家族投资者带来资产的稳定增长,保持信任。

未来是一片蓝海,我们的征途却是星辰大海。Monica女士对行业的发展有着自己独特的深入思考,她更是发挥多年来资深私人银行家的投资管理经验,凭借女性独具的灵敏聪慧和前瞻性视野脱颖而出,协助高端家族核心价值及财富的传承,在家族办公室业务中承担起重要的领导者角色,成为一抹绚丽色彩。

国际视野酿造的文化情怀

作为早期的财富管理行业的开拓者和全球资产配置专家,Monica认为真正永恒的财富,是时间赋予的,是人的精神财富,而拥有这种财富的人,才真正称得上是富人。深厚的人生积淀及长期的岗位磨练使得她的身上充满了艺术气息和对创新理念的推崇。这种理念又将人的内在价值提升到一个相当的高度。

她气质优雅笑容甜美,散发着浓浓的中国传统人文素养她有着从容不迫、气定神闲的姿态,说话逻辑环环相扣,整个人透露出无尽的能量和激情,只消瞬间便让人感受到强大的气场,更触动人的是她工作上体现的一丝不苟和雷厉风行,是个不折不扣的执行者。

Monica从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毕业,获科学管理学士学位,并获得美国哈特福德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onica早年北美留学的经历所培养的国际化见解在法国兴业银行和渣打银行等国际金融巨头的就职经验所积累的先进财富管理经验和投资理念,让她心里打造金融文化的梦想悄然发芽,也正是这样一种追求文化的情怀使Monica能够始终专注在做好这一件事情上。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肆虐正劲,Monica毅然加入法兴银行,成为香港办公室筹建的得力干将,之后的十年,她专注于私人银行业务,参与开创了法兴银行的亚洲私人银行市场。同样是危机面前的选择。当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端倪初现之时,Monica又怀揣着隐藏已久的“中国梦”,只身进入内地,开始筹建法兴银行中国私人银行。她希望将所积累的先进投资理念和经验带回国内,让人科学地获取财富,这是她的初衷。

人文精神使得财富源远流长

对于客户维护,Monica有自己的见解,“作为私人银行家或者家族财富管理者,如果他必须向别人证明自己有信用时,无论论据如何出色,他的信用事实上已经消失了。在财富管理行业,如果整体氛围动,金融文化是缺失的,那么倘若失去了精神层面的凝聚力,即便外力催发着肌体,但是整体行业还是要陷入亚健康状态的。

Monica奉行的人生格言来自毕加索的名言:“The meaning of life is to find your gift. The purpose of life is to give it away.(生命的意义在于发现自己的天赋, 而人生的目的是将这份天赋奉献挥洒出去)”Monica认为,天赋具有神奇的魔力,而从事着天赋事业时所焕发的热情,又可以将事业发展成“在斜坡上滚下一个雪球”的良性循环状态。财富管理需要有超越性的人文精神,这是一种关乎品德和价值观的追求。“我一向认为EQ比IQ要重要一些,新知识可以学习,只有具备良好的品行品格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如果想在中国市场走长久的路,这是绝对必要的。”

“不论是私人银行,还是信托机构的从业者,一定要具有稳定性和职业操守,如果财富管理的客户经理没有长久的为客户服务的意念,他又怎么能够帮助客户进行财富的管理和传承呢?”

“没有做过巨额投资,没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同客户沟通分享时很难产生共鸣,也难以取得客户信任。我们需要将人性中感知性的柔性力量提升,和顾客相处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得到认同,光靠广告吸引不到新的客户,服务到位进而口碑相传重要,即通过跟顾客接触,将价值观传递出去。我们不想以产品价格或者高零点几的收益来争取客户,而是希望以创新的产品、财富层面转化精神层面的追求打动客户。”

时间是成功的衡量尺,助力家族办公室

Monica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验,很多客户成为她的朋友。经验告诉她,在这个行业尤其需要传递品格和情怀,高净值客户除了需要听取金融市场的独到见解外,更需要和财富管理者在生活品味、艺术或收藏等方面产生共识。比如红酒、经典汽车、古董手表、稀有邮票或任何其他广受欢迎的收藏品,这些非金融投资品都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奢侈品也往往是财富一定积累后的体现。一瓶价值不菲的上好葡萄酒,一定不仅是一件投资品,也同时标榜着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一旦在这些方面同客户产生共鸣,就很容易建立关系。

家族办公室需要更重视无形的东西,把他们的企业财富转化成精神财富。一个国家或企业如果没有文化没有信仰,仅仅是精神荒谷文化荒漠,那拿什么流传后代?所谓富不过三代的,一定是没有治家之道,那么金山银山总有尽时。

洛克菲勒,这个家族为什么能够很成功的把财富传到第六代,而且不断的在各个不同领域做一些财富的贡献,大家要意识到这个很寓意深远的想法,每个人都有社会责任,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也回馈于社会,这些财富是带不走的。我们希望给客人做一个长线的财务规划,在这里面他能发现财富文化源远流长的理念。

面对千帆竞过、群雄逐鹿的财富管理市场,行业格局面临重构。现有的竞争力,尤其体现在金融市场中资源整合能力,越充分、越全面、越延伸的把金融资源整合起来,就越能更好的服务客户。Monica与凯洲几位合伙人,一直尝试着推动国内财富管理行业创新模式,革新财富管理生态圈,朝着健康有序、稳健的方向发展,做成一个真正为几代人服务的有人格、有情怀、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机构,引领客户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和传承。

凯洲家族办公室官网:http://www.triumphfamily.com/index.html

消息来源:凯洲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