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哥本哈根将在上海展出小美人鱼雕像

Wonderful Copenhagen
2009-03-13 03:08 2497


丹麦哥本哈根2009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源自安徙生童话的哥本哈根小美人鱼 (The Little Mermaid) 雕像将环游世界,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这意味着约7000万人将可以目睹丹麦首都的标志性象征。

(图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90313/340683 )

她两次遭遇断头的厄运,手臂也被砍断,但自1913年以来,她一直端坐在 Langelinie 码头,直到现在。今晚,哥本哈根市议会投票决定将小美人鱼雕像送离故土,于2010年4月至11月上海世博会期间在丹麦展馆展出。这结束了长期以来有关哥本哈根标志参展的争论,自参展提议公布以来,争论一直不断。

小美人鱼带来哥本哈根生活方式

小美人鱼雕像将安放于丹麦展馆中心的美人鱼水池内。在这里,游客可以亲身体验丹麦城市美好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可以像个真正的哥本哈根人一样,踏上城市自行车在雕像周围骑行,或者在屋顶花园品尝有机食品野餐。

丹麦展区的设计理念来自于 BIG (Bjarke Ingels Group) 和 2+1 Ideas Agency 的建筑师。他们提出的想法就是将小美人鱼雕像从哥本哈根运往上海,以此体现出在文化上的慷慨大度,同时也是对丹中两国间文化交流的一次盛邀。

在上海参展期间,小美人鱼雕像原先在哥本哈根的所在地将暂时由中国艺术家创作的雕塑来代替。此外,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正在筹划,因此参观哥本哈根港口的游客不会感到失望。

哥本哈根旅游和会议局 Wonderful Copenhagen 高级主管Peter Romer Hansen 表示:“我们确保小美人鱼雕像和参观港口景区的游客都能在2010年获得一次美妙的体验。我们是一个拥有灿烂文化且极富国际雄心的幸福社会,我们渴望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民共同分享我们的至爱。”

更多信息

图片:

http://www.visitcopenhagen.com/photos

美人鱼雕像资料:

http://www.visitcopenhagen.com/mermaid

视频片段:

下载有关小美人鱼雕像的视频和采访短片,请登陆 http://www.thenewsmarket.com ,点击“Countries-Cities”一栏进入“Denmark”版块。

消息来源:Wonderful Copenhage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