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食尚广州”优选餐厅评比初赛完满举行 决赛十强名单诞生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大众点评网、美团网、俏鱼天天客户端共同主办的“食尚广州“优选餐厅评比初赛5月28日于广州万科里广场完满举行。本次入围初赛比拼的共有14家餐厅。

上海2017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大众点评网、美团网、俏鱼天天客户端共同主办的“食尚广州“优选餐厅评比初赛5月28日于广州万科里广场完满举行。本次入围初赛比拼的共有14家餐厅,其中有传统粤菜名店桃园明宴食府,也有云朵山歌、四季京味等地方特色美味,更不乏飞行先生、大赏餐吧等新派创意餐厅。中与西的融合,新派与传统的碰撞,满足口味多样的您。美食不分地域,食尚更无国界,包容开放与兼收并蓄真正体现了主办方的初衷 -- 以每年一届的餐饮盛事,推动餐厅对菜品的创新,为广州的饮食文化做出贡献,重塑“食在广州”的美誉。

“食尚广州”优选餐厅评选初赛现场
“食尚广州”优选餐厅评选初赛现场

初赛举办当天恰逢迎来端午假期的小高温,热辣的太阳无挡市民观赛的热情,一盘盘摆盘精致食香味俱全的菜品新鲜出炉,引起市民争相举起手机拍照分享。

精美菜品吸引现场市民拍照分享
精美菜品吸引现场市民拍照分享

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每对选手派出2名厨师参赛,每轮7队上场,限时80分钟,制作两道热荤。分数计算采取线上人气投票+专业评委评分+大众点评网推选的10位大众评委评相结合的评分模式。以主办方提供的食材进行自主菜式烹饪,食材包括乌拉圭牛霖、智利猪手、巴西鸡腿肉及越南巴沙鱼柳。

牛霖即为牛后腿肉,因为肉质光滑更有光头肉之称。在本场初赛中,大赏餐吧用迷迭香、黑椒等香料加入法式芝士炮制一道传统慢烤乌拉圭牛霖,牛霖的肉质光滑无渣,肉味浓郁,富含蛋白质,是瘦肉中的精华。

来自越南的巴沙鱼柳则有无骨无刺的特点,可以放心尽情享大口鱼肉。其中两间入选决赛的餐厅同样以一道巴沙鱼为食材的菜式征服现场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飞行先生餐吧烹制出一道中西融合创新菜满载鱼归,据大厨徐斌介绍烹饪这道菜式的难点在于对刀工的考验以及巴沙鱼片的腌制处理,用刀法切出薄薄的巴沙鱼片,做成中式“春卷”皮,用以包裹冬菇、火腿、粉丝的馅料。搭配翠绿色的菠菜汁,除了食材搭配更为营养均衡,还给人视觉的上清新享受。以柠檬汁进行腌制为鱼片去腥的灵感则来源于高级法餐烹饪技巧。

入围餐厅菜品展示
入围餐厅菜品展示

桃园明宴食府带来的菜式是独具端午风味的菜式——赛龙夺锦。巴沙鱼柳经香炸后极为酥脆,搭配酸甜沙拉酱,味道层次更为丰富。大众评委苏小姐评价鱼块酥脆,火候把控十分准确,一口鱼柳一口酸奶开胃又解腻。摆盘设计独具心思,呼应大赛端午节的主题。名厨评委广东烹饪协会常任理事黄嘉东更对菜式的创意及摆盘设计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十大优选餐厅入围决赛角逐

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10家优选餐厅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宴江南、尚北八旗味道、云朵山歌、桃园明宴食府、鎏金厨房、天成川菜、大赏餐吧、遇见湘、飞行先生以及醇湘。这10家餐厅还将于6月16日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进行决赛的最终角逐。同期将举办“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广州餐饮连锁加盟及餐饮空间展”,在世界食材聚会一展的主题下,各家餐厅又将带来怎样的美味盛宴呢,6月14-17日,等您来亲自揭晓。

本次大赛特别鸣谢广州万科里广场、百佑佳(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天圣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珠江桥牌、东莞市吉徕福家具有限公司、东莞杰高音响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汉莎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彩达帐篷制品有限公司、Ultimate的赞助及支持。

更多食品食材及精彩活动,尽在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6月14-17日,与您相约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提前进行预登记,免50元门票,快速入场。

扫码预登记,立省50元门票
扫码预登记,立省50元门票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