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超联赛精彩纷呈 VR直播热烈开锣

2017-05-08 09:00 8689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017赛季进入第8轮。虽然重庆市立夏后气温凉爽,5月6日,重庆奥体中心再燃战火,重庆力帆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而微鲸VR也与体奥动力、飞猫影视联手,将全场比赛的VR直播送给观众,由此拉开2017中超联赛全赛季VR直播的序幕。

北京2017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017赛季进入第8轮。虽然重庆市立夏后气温凉爽,5月6日,重庆奥体中心再燃战火,重庆力帆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而微鲸VR也与体奥动力、飞猫影视联手,将全场比赛的VR直播送给观众,由此拉开2017中超联赛全赛季VR直播的序幕。

重庆力帆主场重庆奥体中心虚位以待
重庆力帆主场重庆奥体中心虚位以待

中超联赛作为国内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在体奥动力的鼎力支持下,率先引入了VR技术,开创VR直播中国超级体育赛事的先河。接下来,整个赛季的VR直播将持续6个月,微鲸VR将持续对每周的一场焦点战役进行VR直播。球迷们通过微鲸VR手机客户端“微鲸VR”APP上,就能体验到最新的“黑科技”带来的别样场外观赛体验。

硬件软件双保障 VR直播技术全面突破

为了使拍摄能够捕捉足球场地的各个角度,将VR直播的现场感效果较大化,微鲸VR在每场比赛都会架设大约15个机位,覆盖足球场边、球门后、教练席,还与飞猫影视合作,首次为VR直播引入三维索道摄像系统、轨道摄像系统等特种机位。观众能够以奇特的上帝视角俯视整个赛场,也可以在场边跟踪足球飞行轨迹。

今年中超VR直播是国内VR拍摄首次引入三维索道摄像系统
今年中超VR直播是国内VR拍摄首次引入三维索道摄像系统

中超联赛这样的超级体育赛事,对直播信号稳定性、清晰度以及观众体验都提出了超高要求,微鲸VR专门研发了一套直播软件WhaleyVRLive,拥有30多像项算法创新及专利,成为中超17赛季的技术保障。WhaleyVRLive支持柱面、立方体、八面体、椎体等多种投影算法,从而大幅优化带宽需求,在同样画面清晰度下,可以降低高达80%的带宽使用量。WhaleyVRLive还支持防抖、降噪、色彩和均衡、在线调色、HDR等画质优化的算法与功能,以适应夜间赛场的光线变化。

与现场比赛同样重要的各类统计数据,观众早已习惯实时接受统计分析数据、场上精彩回放等。微鲸VR自研的在线包装系统软件则专门满足观众的这类需求,它是首款使用3D渲染引擎的自研VR在线包装系统,无需独立硬件,即可保证渲染及输出分离,将VR视频、2D视频、统计数据在线包装,高效稳定输出4K画面,并且可轻松自定义及拓展功能。这套软件首创了多机位场景自动识别,根据不同机位场景进行场景匹配叠加,自然流畅。未来,这套软件还能够应用在更加复杂的使用场景中,通过支持粒子系统、3D模型导入等功能,为VR直播引入丰富有趣的动画和3D特效。

中超VR直播工作间
中超VR直播工作间

首战亮相“微鲸VR”APP 

在“微鲸VR”APP上,球迷们看到的是覆盖整个视野的180°画面,十多个拍摄机位跟踪拍摄的实时画面,营造出完全沉浸式的现场环境。喜欢无拘无束自由观赛的球迷,还可以自选VIP机位,从教练席、空中三维索道拍摄等特色视角自主切换,停留在最喜欢的位置上观看。很快,还将有弹幕、投票等更多的社交互动功能。球迷朋友们只要下载安装微鲸VR的移动APP,就可第一时间“尝鲜”精彩的中超赛事VR直播。

消息来源:微鲸V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