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atar Museums Authority 和翠贝卡电影节将于2009年11月推出‘多哈翠贝卡电影节’

2008-11-24 06:54 1909

Sheikha Al Mayassa bint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 阁下与电影节创始人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并宣布达成长期文化合作伙伴关系

多哈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将承办该电影节

卡塔尔多哈2008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 -- 致力于将卡塔尔这个阿拉伯湾国家作为国际对话和互相了解的平台来发展其文化资源的组织 Qatar Museums Authority (QMA) 宣布与享誉世界的纽约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简称 TFF)签署了一份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协议,双方将推出一个世界级的国际电影节 —— Tribeca Film Festival Doha(多哈翠贝卡电影节)。该电影节的首届将于2009年11月10日至14日在多哈著名的新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Museum of Islamic Art) 和多哈的各大影院举办。

双方在新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仪式来宣布达成文化合作伙伴关系,Qatar Museums Authority 理事会主席 Sheikha Al Mayassa bint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 阁下、以及 Qatar Museums Authority 首席执行官 Abdullah Al Najjar 出席了该仪式。代表翠贝卡电影节出席仪式的是联合创始人罗伯特-德尼罗 (Robert De Niro)、简-罗森塔尔 (Jane Rosenthal) 和克雷格-海特考夫 (Craig Hatkoff)。

Sheikha Mayassa 阁下表达了她的信心,她坚信多哈翠贝卡电影节将使全世界各地的人走到一起,还会有助于促进国际社会对阿拉伯文化和阿拉伯国家的认识和了解。

她表示:“欢迎各国的电影爱好者来参加多哈翠贝卡电影节,分享他们对这种艺术的热情。在当今日益全球化的世界里,类似这个电影节的创新活动可以融合各种文化,起到真正的启示作用。”

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即将迎来第8个年头,多哈翠贝卡电影节也将效仿每年一度的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像纽约的电影节一样欢迎业界、各类观众和全球制片行业人士的到来。作为翠贝卡电影节与 QMA 之间全面合作的成果之一,该电影节的初衷在于展示卡塔尔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范围更广的阿拉伯文化。

多哈翠贝卡电影节将展示来自知名制片商的新作,以及新生代导演的首映电影。这一计划将包含大约40部电影,以及一些特别活动。该电影节将推出“The Doha Conversations”(多哈会谈),世界文化代表人物将在友好的环境下展开发人深思、富有见地的对话,其目的是促进卡塔尔以及全球各地的讨论。此次电影节计划的详情及嘉宾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Abdullah Al Najjar 指出:“多哈翠贝卡电影节注定会成为全球电影界一个重要的年度盛会。它将包括众多节目——从露天电影到儿童电影、从纪录片到好莱坞新片发布、从独立电影到阿拉伯制片商佳片展映,应有尽有。”

翠贝卡电影节共同创始人简-罗森塔尔表示:“能与 QMA 建立持久的文化合作伙伴关系,并宣布于明年十一月推出多哈翠贝卡电影节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卡塔尔对21世纪的愿景与众不同,它强调文化和教育,这与翠贝卡电影节的目标和愿望非常一致。”

罗伯特-德尼罗表示:“我们希望在多哈翠贝卡电影节上,电影将不仅被当作一种娱乐形式,而且还应起到连接多种文化的作用。通过了解彼此的经历,我们才能够知道我们有多少共同点,进而探索并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差异。”

翠贝卡电影节共同创始人克雷格-海特考夫表示:“除积极的文化含义,这个计划还凸显了娱乐市场在中东地区的巨大潜力,以及中东对未来电影行业的战略重要性。我们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理解并尊重对方的文化和传统。我们相信,这个电影节将为多哈和其它地区带来许多其它富有教育意义的重要计划。”

纽约市市长 Michael R. Bloomberg 表示:“翠贝卡电影节已成为享誉全球的盛事,借助这样的成就,它与 Qatar Museums Authority 的新合作将有助于推进其完成使命,也就是向全球观众介绍电影和引荐导演。翠贝卡电影节给纽约市带来的巨大的文化和经济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希望多哈也会有相同的收获。向多哈拓展翠贝卡电影节之类的纽约机构表明纽约市的电影产业在国际上的重要意义,也将有助于我们两个城市之间建立新关系。”

翠贝卡电影节是罗伯特-德尼罗、简-罗森塔尔和克雷格-海特考夫为应对911事件在2001年创立的。创立该电影节的初衷是通过每年一度的电影、音乐和文化庆典来促进下曼哈顿区的经济和文化复兴。

欲了解该电影节最新信息,请访问多哈翠贝卡电影节官方网站 -- http://www.tffdoha.com 。

致编者

Qatar Museums Authority 简介

且不论卡塔尔在该地区和全球的文化愿景,2008年12月1日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落成仪式本身就是一件具有开拓性意义的大事。在 Qatar Museums Authority 理事会主席 Sheikha Al Mayassa bint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 阁下的愿景的指导下,该项目为卡塔尔国的文化蓝图奠定了基石,即把卡塔尔国转变为一个全球文化之都。

该博物馆是一座精品建筑,屹立在距多哈 Corniche 60米远的一座人工海岛上。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 I.M. Pei 负责设计了这座占地35,500平方米的博物馆;他设计该博物馆的灵感来自他在埃及开罗9世纪的阿哈默德-伊本-图伦清真寺中发现的一个13世纪的喷泉(洗礼之泉)。

这座石头贴面的博物馆由一个五层的主建筑和一座两层的 Education Wing 组成,它们由一个中心花园相连。主建筑的墙体呈不规则角度,随着50米高的穹顶中庭逐级攀升。从外面看,中央塔楼的墙壁遮盖住了圆顶。博物馆北部45米高的玻璃幕墙可以让你从圆顶的五层一览阿拉伯湾和多哈 West Bay(西海岸)地区。

近到中东各国,远至西班牙、印度,该博物馆收藏的艺术品来自三大洲,时间跨度从第7世纪到第9世纪。这些藏品展示了整个伊斯兰艺术的全貌,其中包括质量上乘的手稿、陶器、金属、玻璃、象牙、纺织品、木材和珍贵石材。

Qatar Museums Authority 创建于2005年12月,旨在结合卡塔尔国所有博物馆的资源。该机构的愿景以建立一个全面的机构为重心,并以此为未来发展国家博物馆和建立一套有效的历史遗址、遗迹和手工制品收藏、保护、保存及了解体系制定计划

翠贝卡电影节简介

翠贝卡电影节是由罗伯特-德尼罗、简-罗森塔尔和克雷格-海特考夫在2001年纽约世贸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 遭受袭击之后共同创立的,旨在通过一年一度的电影、音乐和文化庆典促进下曼哈顿区的经济和文化复兴。该电影节的使命是帮助制片商尽可能接触最为广泛的观众,让国际电影社区和大众感受电影的魅力,从而将纽约打造为重要的制片中心。

—— 翠贝卡电影节是以提携新锐导演和支持知名导演而闻名的多元化国际电影节。

—— 自首届翠贝卡电影节于2002年举办以来,该电影节已经展映了来自80多个国家

的1100部电影。

—— 该电影节已经在米兰、北京举办过文化交流活动,还与罗马电影节 (Rome

Film Festival) 开展了文化交流活动。

—— 该电影节通过其附属的非盈利组织——翠贝卡电影学院 (Tribeca Film

Institute) 为多个教育计划和制片商筹款项目提供支持

—— 自该电影节在纽约创办以来,已经吸引了200多万国际观众参与,为纽约当地创

造了5.3亿美元的经济收入。

消息来源:翠贝卡电影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