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宣布虚拟现实VR电影内容新合作

英特尔
2017-04-18 22:57 7411
日前在洛杉矶会展中心举办的洛杉矶虚拟现实博览会( VRLA )上,英特尔出席并兑现了其想通过娱乐等领域把虚拟现实带入主流的承诺。

北京2017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在洛杉矶会展中心举办的洛杉矶虚拟现实博览会(VRLA)上,英特尔出席并兑现了其想通过娱乐等领域把虚拟现实带入主流的承诺。如今个人计算已经急速演进到能够支持几乎无法想象的体验,虚拟现实(VR)的高度感应和沉浸式特质则是这一演进的核心。而针对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其创新机会已经成熟。

英特尔虚拟现实与游戏业务总经理

Frank Soqui VRLA 上发表主题演讲,强调了英特尔对创作者的承诺:从支持当今一流的 PC 虚拟现实体验,到实现公司融合现实的愿景。

此外,Frank Soqui公布了两个新的内容合作。

公司将支持电影导演 Eliza McNitt[1] 新作品《黯淡的蓝点》[2] 的第一集,顾名思义,这是一个虚拟探索宇宙的影片。虚拟现实让我们得以身临其境地进入太阳系边缘,同时展示地球的脆弱。观众会发现自己和其他“星际旅客”一起漂浮并迷失在宇宙中。这部影片是继Eliza McNitt的《一捧星星》[3]大获成功之后又一个项目,由英特尔支持打造的《一捧星星》在西南偏南电影节(South by Southwest Film Festival[4]进行了首映。

由英特尔支持的Eliza McNitt新作品《黯淡的蓝点》
由英特尔支持的Eliza McNitt新作品《黯淡的蓝点》

此外,英特尔与Winslow PorterMileca Zec[5]合作,为其影片《树》[6]增强效果,使观众沉浸在一片雄伟的雨林中,在这里,观众的胳膊将变成树枝,身体则变成树干。高度沉浸式体验捕捉到了从种子到大树的完整生长过程,从而让观众拥有独特的机会亲眼见证雨林的命运。迄今为止,《树》已经入围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 Film Festival[7]  新疆界”单元以及2017年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8] “沉浸式”单元,并将在此举行首映。

英特尔与Winslow Porter和Mileca Zec合作的沉浸式影片《树》
英特尔与Winslow Porter和Mileca Zec合作的沉浸式影片《树》

VRLA学校将与CyberpowerPC合作,提供26台采用第七代英特尔®酷睿™ i7处理器的虚拟现实系统,用于一系列学习研讨会。其中包括支持“美国大哥大姐会”[9]和“编程女孩”[10]两个组织成员所做的首个虚拟现实项目。除了实践工作坊,英特尔展台还举行了演讲式教学,探索娱乐与技术的交集。

创作者所梦想的虚拟现实和融合现实体验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PC和云中新的感应和捕捉技术,以及海量数据流。凭借丰富的经验,强大的技术组合以及与全球开发者、内容创作者和行业领袖的长期合作关系,英特尔才拥有巨大的资产和影响力,通过激动人心的新产品、细分市场和体验来实现虚拟现实和融合现实的承诺。

1 Eliza McNitt是美国导演、编剧,致力于打造VR体验的科技电影。她的作品被纽约时报称赞为美好且出人意料的,与此同时她独特的视角也得到了TED、谷歌、时代华纳电影公司的支持。
2 电影《黯淡的蓝点》原名《Pale Blue Dot
3 电影《一捧星星》原名《Fistful of Stars
4 西南偏南电影节(简称SXSW)是世界规模较大的音乐电影艺术文化节。
5 Winslow PorterMileca Zec为独立电影导演、制作人、科技内容创作者,是美国较早将VR技术体验应用在电影里面的电影人。
6 电影《树》原名《Tree》。
7 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 Film Festival)为独立制片电影节之一,它已经称为独立制片业的重要精神支柱。
8 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由著名演员罗伯特··尼罗在“9·11”事件后发起举办的,代表美国纽约成为电影产业的中心。
9 美国大哥大姐会(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of America)是美国政府公布的17个重要的非赢利社会福利组织之一,主要工作是青少年义务辅导。
10 编程女孩(Girls Who Code)是一个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致力于帮助年轻女孩在计算机领域获得专业技能、学位和职业机会。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