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恒洁卫浴:国产智能坐便器品牌更懂国内消费者

2016-08-04 12:48 9929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恒洁卫浴在不断地付诸行动,把每一个高品质产品与中国亿万家庭共同分享,是恒洁卫浴的愿景。

佛山2016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智能坐便器正在走入中国的寻常百姓家,消费者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就是选国产品牌还是国外品牌。7月15日、22日,央视财经频道的《消费主张》用整整两期节目对国内市场上主流的中日美韩智能坐便器进行专业测评,结果显示,一些中国品牌产品不比国外同类产品差,在操作便捷性和人性化设计上进步快,也开发出不少新功能、新技术,价格方面还更具优势,可谓物美价廉。

这一测评结果,改变了部分消费者对国产智能坐便器原有的认识误区,一批低调研发的中国智能卫浴品牌将更加为消费者信赖。

央视《消费主张》栏目走进恒洁卫浴专卖店拍摄智能卫浴产品
央视《消费主张》栏目走进恒洁卫浴专卖店拍摄智能卫浴产品

掌握核心专利,用实力赢得消费者

冲洗是智能坐便器区别于传统产品的一大功能,目前加热方式有即热式和储热式两种,前者边进水边加热,后者用水箱储水加热。行业专家介绍,储热式智能坐便器需要提前给水加热,温水长时间储存在水箱中容易滋生细菌,相比之下即热式智能坐便器随冲随热,更加卫生。

在《消费主张》进行的水温测评中,共有14款日美韩品牌的产品参与,7款即热式智能坐便器温差在1摄氏度左右,7款储热式产品使用40秒左右温差较低3摄氏度,较高达11.5摄氏度。即热式在舒适性和方便性的优势明显。

作为国内智能坐便器领先品牌,早在七八年前恒洁就做了一个战略性的决策,全线研发一体机,而且是即热式一体机。就当时的情况来看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需要投入上千万的研发资金。已获多项国家科技专利的恒洁睿洗即热式智能坐便器,便是恒洁智能卫浴产品创新的代表作之一。

恒洁卫浴的活水即热技术,不仅体现在即时加热,还体现在温控方面,把温差降低到±0.5摄氏度以内。恒洁卫浴坚信,把极致贯穿到产品的每一个细节是对用户的用心和诚意,让用户对本土品牌产生信任,才能逐渐改变人们对中国制造的偏见。

参观者在了解恒洁卫浴智能马桶盖的即热和温控功能
参观者在了解恒洁卫浴智能马桶盖的即热和温控功能

超标准创新,国产品牌提升竞争力

在《消费主张》的这次对比测评中,国产智能坐便器品牌在清洁效果、防水防潮效果、低水压或停电情况下的使用性能方面都优于国外大牌的产品。这种差异的原因之一,是国外品牌在设计中主要考虑本国国情和消费者使用习惯,而没有充分考虑中国的使用环境。

在国内,行业主管机构已经在综合产业、企业和消费者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国家标准。2015年底,由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牵头起草的GB6952-2015《卫生陶瓷》国家标准和GB/T31436-2015《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批准发布,恒洁卫浴是参与起草的行业代表企业。

节水技术是恒洁卫浴的核心技术之一,可以做到一次冲净较低仅需3.5升水,不仅冲力强劲而且噪音低。恒洁卫浴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透露:“这个技术的研发整整用了3年时间,当时核心技术人员甚至在研发阶段直接住进了实验室。”去年,恒洁卫浴自主制定的《高效节水型坐便器》企业标准通过了专业机构专家组的评审,是企业主动制订实施的严于国际、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恒洁卫浴把技术和标准作为驱动力,目前已获得了170多项卫浴核心专利,且多款产品、多项性能超过了国家标准、欧洲标准。

今年5月份,恒洁卫浴、TAKA等30余家智能卫浴企业联合向广大消费者做出质量承诺,共同实施“同线同标同质”,做到内销与外销产品、电商与实体店产品、自主品牌和贴牌产品采用同等级别质量标准生产、同一水平生产线生产、同等质量要求验收。这是国产智能卫浴品牌为“中国制造”正名的一次集体发力。

恒洁卫浴成为首批承诺实施智能卫浴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的企业之一
恒洁卫浴成为首批承诺实施智能卫浴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的企业之一

让科技有温度,给用户较好的

前不久,恒洁卫浴副总裁谢旭藩在吴晓波发起的“马桶盖现象学术专业研讨会”上谈到了创新,他指出,制造企业在产品创新方面应该以用户的角度看问题,“诱发”用户的隐形需求,坚持“有用户价值”的创新。

恒洁卫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实用、更舒适、更安全的产品,让科技有温度。恒洁睿洗系列智能坐便器搭载一键旋钮,把几个常用功能进行集成,简化了功能按键的操作,简单易操控,非常人性化,其便利感受远超部分国外品牌。

谢旭藩透露,恒洁卫浴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产品创新,做好普及推广工作,让消费者接受更好的恒洁卫浴智能产品。同时,消费者的市场反馈反过来推动了恒洁卫浴内部的创新,形成良性循环,目前公司拥有国内顶尖的智能卫浴生产基地。

来自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世界银行、国家统计局的综合数据显示,智能坐便器普及率在日本为76%、韩国为50%,中国还1%不到。培育消费者和市场是国内品牌的机会和责任。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恒洁卫浴在不断地付诸行动,把每一个高品质产品与中国亿万家庭共同分享,是恒洁卫浴的愿景。

消息来源: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