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恒洁卫浴再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

2017-04-19 17:53 10944
4月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2016年在科技发明及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颁发了科技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优秀奖等奖项。其中,恒洁卫浴凭借“节能环保智能坐便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

杭州2017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4月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2016年在科技发明及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颁发了科技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优秀奖等奖项。其中,恒洁卫浴凭借“节能环保智能坐便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

恒洁卫浴凭借“节能环保智能坐便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
恒洁卫浴凭借“节能环保智能坐便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代表了我国轻工行业技术奖励的别,奖励我国轻工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研成果推广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2015年,恒洁卫浴曾以“导流导压节水坐便器关键技术的研发”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

在此次评选过程中,中国轻工业联合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聘请了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若干专业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估,经过层层筛选,恒洁卫浴再获殊荣。

目前中国的智能坐便器保有量约为300-400万台,普及率仅为1%,潜在市场规模庞大,是国内卫浴行业的机遇。从环保的角度看,目前多数智能坐便器的高耗水量被其智能化的功能“掩盖”,通常比普通坐便器高1-3升水。我国正在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节能的卫浴产品有助于降低社会经济发展的环境代价。

智能双Q系列是恒洁卫浴最新的节能环保智能坐便器,在其独创的国家专利“水漩能”冲水系统佐助下,通过导流导压、水能倍增和文氏增压等几重技术手段,实现了冲得净又冲水少,成为智能马桶界的环保典范。作为即热式技术代表,1秒钟即完成加热的恒洁智能马桶解决了储热式智能马桶为将储水箱存水保持在一定温度而需反复加热、为避免水箱滋生细菌而需定期换掉未使用过的水,两方面的高耗电耗水。没有储水箱,不需要换水造成浪费,也无需反复加热消耗电能,恒洁智能坐便器真正地实现了高效节能。

上述专利技术只是恒洁卫浴技术创新的冰山一角,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曾表示,作为行业领军品牌,恒洁卫浴注重产品内在品质的提升和技术迭代。目前,恒洁卫浴全品类产品拥有300项技术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每年有20多项科技创新立项。有关智能坐便器的核心技术是近年来恒洁卫浴的研发重点,早在2015年,恒洁智能坐便器就以水能倍增等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获得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专家评审团给出的“技术国际先进”的权威认证。

恒洁卫浴注重技术研发并掌握核心技术
恒洁卫浴注重技术研发并掌握核心技术

恒洁卫浴积极推动节能环保智能坐便器的研发及产业化,是出于对中国卫浴行业现状的思考。2002年以来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每年稳健增长,为智能坐便器的推广提供了基础。人们节能环保意识提高、消费观念改变、80后和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这些因素更进一步刺激了国内市场对智能坐便器的需求。然而,两年前国人抢购日本马桶盖也反映出消费者对国产卫浴的品质缺乏信心和深入了解。这意味着国内卫浴企业需要加大研发力度,加强品质提升和技术创新,树立品牌和口碑,满足消费者高层次的需求。

智能双Q系列是恒洁卫浴节能环保智能坐便器的代表
智能双Q系列是恒洁卫浴节能环保智能坐便器的代表

在选购智能马桶时,消费者最关注的还是其实用性:冲力是否稳定强劲、是否节电节水、操作是否方便等。恒洁卫浴节能环保智能坐便器的产业化已经落地并获得市场反馈,在多项技术专利的支撑下,智能双Q系列广受市场好评,被用户评价为“实用又靠谱的智能马桶”。

消息来源: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