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部航空为“圆梦”开儿童画展,致力社会公益事业

2016-08-01 11:37 8099
7月31日,在海航保利国际中心57层的天际观光厅里,西部航空9周年献礼重庆的“圆孩子五彩飞行梦”公益画展活动在此举行。本次公益画展共计收到了500余份报名作品,活动现场还为网友投票最喜欢的20幅作品的“小画家”颁发了免费机票等奖品。

重庆2016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我画这幅画的时候,想说我有一天要发明这样一架飞机,带爸爸妈妈一起去他们想去的地方……”7月31日下午,在海航保利国际中心57层的天际观光厅里,白伟烨小朋友正在向参观画展的观众介绍自己的绘画作品,略带稚嫩和紧张的童音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是西部航空9周年献礼重庆的“圆孩子五彩飞行梦”公益画展活动现场的温馨一幕。

西部航空为“圆梦”开儿童画展,致力社会公益事业决心大
西部航空为“圆梦”开儿童画展,致力社会公益事业决心大

西部航空本次公益画展共计收到了500余份非常优秀和具有想象力的报名作品,通过前期网络投票,从中选取了一部分相对优秀的作品为孩子们举办了本次公益画展,活动现场还为网友投票最喜欢的20作品的“小画家”颁发了免费机票等奖品。在征得“小画家”本人同意的前提下,西部航空对其作品进行公益拍卖,所得的款项也在现场全数捐赠给了东泉镇小学用于留守儿童群体的学习和生活。

除了“圆孩子五彩飞行梦”公益画展之外,西部航空在本次9周年“圆梦”系列公益献礼活动中还设计了“结对帮扶,爱心互助”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小小飞行员”及“小小机械师”等职业体验环节。西部航空的活动组织者:“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在职业类的活动体验环节中,学习生活常识、练习动手能力、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所以在体验环节的设计上,也充分从这些角度出发进行设计。以空乘体验活动为例,我们融入了像收纳这样的动手能力教学互动,练习孩子的自理能力;也考虑了语言表达、形体训练等互动课程,希望孩子们学到日常生活中的社交礼仪。”活动组织者,“在活动中有意涵盖了各个阶层的小朋友,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在自理能力和动手能力方面为城市小朋友作出了示范,同时,城市小朋友在语言表达和社交礼仪方面也能给予留守儿童帮助,这样的交互作用,是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看到的。所以活动的初衷基本都得到了实现,孩子和校方以及家长们的反应也非常好,我们也会考虑作为常态项目做更深入的课程开发和延续。”

“作为重庆的基地航空,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一方水土一直是西部航空的追求,尤其在关注青少年及儿童的成长方面西部航空更是不遗余力。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互动互助活动设计,让孩子们从活动中感受到社会关爱的同时,也学会付出和给予,这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西部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模式体现在西部航空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的安排上,从传统的企业捐赠,逐渐转变为以纽带形式连接更多爱心人士的形式,让公众与社会公益事业有更密切的接触面。”

西部航空目前正与地方政府洽谈关于旅客捐赠里程用于经济型绿植种植的公益项目。从旅客角度,捐赠里程种植绿植抵消了自己的碳排放,从贫穷地区角度而言,加大经济型绿植的种植不仅能为地方政府解决更多社会就业问题,挽留农村精壮劳动力,同时也可以通过提升务农群体经济收入缓解因外出务工人员比例高造成的留守儿童教育缺失等社会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西部航空的连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社会弱势群体的心声。后期西部航空还会持续开发更多社会公益项目,投入到青少年关爱、节能减排、促进就业、经济帮扶等领域。”西部航空方面表示。

消息来源:西部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