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部航空自主研发“西部商店”获颁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西部商店”让旅客购买更便捷
2016-06-06 11:56 7348
近日,由西部航空 IT 团队自主研发的 “西部商店 ”(West Store)增值服务销售系统 ,及网站前端销售与分析系统(West Portal)正式获得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中国重庆2016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西部航空 IT 团队自主研发的西部商店(West Store)增值服务销售系统及网站前端销售与分析系统(West Portal)正式获得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西部航空在销售平台系统研发和自主产权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也能从技术层面为提升旅客购买的便捷度和产品的市场切合度提供极大的技术支持。

West Store 系统是为西部航空的低成本航空运营模式为旅客提供更简便的在线增值服务产品订购平台。West Store 旨在为旅客提供行李、餐食、优先值机、贵宾厅等增值服务的在线购买,且不受购票渠道的限制,真正做到“一票在手、即买即走”的便捷出行体验。West Portal 是西部航空前端销售和用户数据的记录和分析系统,通过收集旅客购票数据分析,有助于西部航空更高效、准确地掌握旅客需求,进而针对性地根据旅客需求和市场环境推出新产品和优惠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优惠。

西部航空 IT 团队负责人表示:“西部航空作为国内首家成功转型的低成本航空企业,率先提出了裸票价加增值服务个性预定的销售模式,但在转型之初,由于系统限制,官网的增值服务预定平台只能识别官网购票订单,通过其他方式预定机票的旅客必须通过机场柜台或呼叫中心购买增值服务类产品,一方面价格比官网稍高,另一方面也不符合旅客常规购买习惯。有了西部商店以后,不管旅客在任何平台购买机票,都可以通过西部航空官网预定增值服务产品整个操作流程更便捷,不仅节省了旅客的时间,减少了旅客的花费,还大大优化了旅客的购买体验。”旅客可通过西部航空官方微信体验增值服务产品,在“西部商店”选项中输入旅客姓名及机票票号等信息即可实现预定和购买。旅客随时随地都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想要的产品, “我们现在微信端和官网的 West Store 刚刚上线,欢迎旅客把自己的真实体验通过微信留言告知给我们,让我们进一步优化这个系统。”该负责人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会利用现有系统进行数据整合,进一步收集分析旅客对新产品的反馈意见。随着系统的推广和使用人次的慢慢积累,当数据体量足够大的时候,我们能更了解我们的旅客,设计和开发更适合大家的产品。所以说,我们自主研发的这两项系统可以说是相辅相成的,都是为了提升西部航空的服务品质,为低成本出行提供高品质的享受。”

此次获颁著作权不仅意味着西部航空自主研发能力在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软件领域得到了权威的认可,也标志着西部航空从单纯的航空领域到为行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打造行业服务产品的一次深度试水。有了以上两款系统平台的开发支持,将会为低成本航空公司提高开发效率、节约开发成本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和保障。同时,也有助缓解线下购买压力大、购买渠道短缺等问题,并成功为用户提供规范化、标准化、安全化的互联网产品。同时,两系统顺利获得软件著作权证书是西部航空积极响应互联网+、注重科技创新和自主产品版权保护意识的成果。西部航空致力于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服务、不断优化自身流程和旅客体验,把科技创新和品质提升相结合,完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以科技创新为手段,共同助推西部航空的低成本发展之路,也为中国的低成本航空发展倾注力量。

西部航空还将持续完善目前系统,如西部商店将在后续上线更多的增值服务产品。而未来,西部航空将对移动端进行整体的规划和布局,打造更多具有创新和前瞻性的行业标杆产品。

微信公众号页面(关注“西部航空”官网微信公众号,点击西部商店菜单进入):

西部航空自主研发“西部商店”获颁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旅客购买更便捷
西部航空自主研发“西部商店”获颁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旅客购买更便捷

官网页面(访问http://www.westair.cn):

西部航空自主研发“西部商店”获颁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旅客购买更便捷
西部航空自主研发“西部商店”获颁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旅客购买更便捷
消息来源:西部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