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突来23名残障旅客,航司保障真的不简单

2016-06-21 17:05 15362
6月17日晚,西部航空青岛飞往重庆的 PN6268航班迎接了23位特殊旅客。在这23位旅客中,2人完全无自理能力,4人行走不便,其余人皆有不同程度的伤残。

中国重庆2016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6月17日晚,西部航空青岛飞往重庆的PN6268航班迎接了23位特殊旅客。在这23位旅客中,2人完全无自理能力,4人行走不便,其余人皆有不同程度的伤残。

值机柜台遇特殊旅客

6月17日晚,PN6268航班开始办理值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西部航空值机柜台人员发现等待值机的旅客中有一名领队,带领着共23人的残疾人团体。同时,值机人员发现该团体未向航司进行专门申报、提供《乘机申请书》、《诊断证明书》,系统内未备注旅客身体状况。经过与带队领队沟通,获悉其团队为由重庆自发组团前往北京、天津及青岛进行残疾人无障碍体验旅游的团队。因身体不便,自行在网上第三方网站购票,并不清楚民航关于特殊旅客乘机的规定,并未做相关报备、填写相关信息。

针对需要额外照顾的特殊旅客,为了保证每一位旅客都能得到悉心、有针对性的照顾及向全体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民航业针对这类特殊旅客有相关的规定,限制每班运送特殊旅客数量及规定相关申请报备机制。因旅客未按照要求提前报备,西部航空并未做相关准备。青岛当地值机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与西部航空 AOC(运行控制中心)沟通。西部航空经过衡量保障措施及力量,考虑到旅客为残疾团体并已到达机场候机,决定紧急调配保障力量,协同青岛、重庆两地机场共同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快速响应 全面保障

临时增加的23人残疾人团体包含2位完全无自理能力使用轮椅的旅客和4位拄拐杖的旅客,此外,机上还有其余120多名旅客,保障所有旅客的正常出行这一任务变得格外艰巨。


突来23名残障旅客,航司保障真的不简单
突来23名残障旅客,航司保障真的不简单

针对该情况,考虑到可能存在协助行动不便旅客上下机及机上服务,西部航空紧急调拨增加一名男乘务员加入机组,随 PN6268前序航班加入机组由重庆飞往青岛保障客舱服务。同时,为保障残障旅客方便登机及保障航班正常运行,西部航空协调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安排靠桥机位,提前10分钟开始登机并指派专门地服人员以轮椅帮助残疾人团体优先登机。

突来23名残障旅客,航司保障真的不简单
突来23名残障旅客,航司保障真的不简单

登机后乘务组协调、安排团体中行动不便的旅客入座前排位置放置随身行李,并通过人力背扶的方式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座,递上毛毯与饮用水,一对一介绍航班内安全须知、提供帮助。其余旅客登机后,乘务员于机上寻求成年男性旅客协助对周围残疾旅客进行照顾,多名好心乘客踊跃报名。此外,乘务员飞行全程专门看护旅客。经过机场、航司及旅客的共同努力,航班准点从青岛出发飞向重庆。

于此同时,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内西部航空地服人员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协调、准备接机事宜。18日00:20,飞机准时落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经协调,飞机停靠由原定远机位更改为靠桥机位。西部航空9名地服人员准备了6台轮椅,早已等待在机舱门口。在乘务员、地服人员的帮助下,旅客顺利下机。并在地服人员的陪同下前往行李到达口领取行李,乘坐大巴离开机场,顺利开启在重庆的旅程。

特殊旅客乘机需注意

为了保障特殊旅客也能享受安全、舒适的航旅出行体验,民航业对该类旅客十分重视。西部航空工作人员蔡女士表示:为了保障旅客顺利出行与航班的正常运行,西部航空针对特殊旅客,在机场设置了爱心柜台和紫马甲等服务帮助,切实履行西部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以特优的标准和暖心的服务,为特殊旅客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同时,西部航空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自理能力的轮椅旅客,在整个旅途过程中必须有家属或其监护人陪同。如该轮椅旅客是病患旅客(肢体严重受伤或者损伤),属于限制运输的范围,除在座购票时填写适用的《乘机申请书》外,还须在座购票以及办理乘机手续时交验《诊断证明书》。同时,用于旅客携带的轮椅或者其他辅助设备的电池为危险品材料,需要妥善包装。旅客必须在航班离站48 小时以前提出并得到航空公司明确给予承运的答复,以便航空公司为您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保障做好准备。并请在该航班开始办理乘机手续1 小时前到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消息来源:西部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